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快警心系百姓获点赞

2019-11-05 09:17: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28日15时许,湖南邵阳快警新宁步行街警务平台带班民警朱明旭正带领街面巡逻一组的队员们在解放路开展车巡时,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街面巡逻一组注意,这里是邵阳快警新宁步行街平台,在东风路老人社局对面的人行道上有一位老人晕倒在地,请立即前去处置”。

09180557104806762_83.png

图为快警队员救助老年男子现场。

警情就是命令,巡逻组的快警队员们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朱明旭发现一名老年男子躺在东风路老人社局对面的人行道上,该老人脸色苍白,神志意识模糊。老人身旁围满了过路群众,让现场空间狭小,通风不顺畅。朱明旭见状迅速组织快警队员们疏散围观群众,以保持空气流通。在快警队员们的悉心照顾下,老人逐渐恢复意识,但仍不能言语。看到老人身体好转,快警队员们小心翼翼地把老人从地上扶起后安置在一旁的椅子上坐好。细心的朱明旭发现老人手中紧紧地握着一部手机,他将手机拿了过来。通过翻阅手机中的通话记录,朱明旭指着通话次数最多的刘某凤的名字询问道:“老人家,这是不是您的家人” ?

老人微微点头示意,朱明旭立即拨通刘某凤电话。原来老人名叫刘某灯,刘某凤系其女儿。

刘某灯身患疾病,当天上午从崀山镇家中前往县人民医院做治疗,治疗完后在回家的途中,刘某灯因中午尚未进食导致身体虚弱,晕倒在路旁。在知晓事情原委后,快警队员们从周边饮食店买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一口一口的将面条喂进老人的口中。老人吃完面条后,脸色慢慢红润了起来。此时,老人的女儿刘某凤神色匆匆地赶到了现场,当她看到父亲平安无事后长舒了一口气。刘某凤紧紧地握着快警队员们的手,激动地表示道:“谢谢你们,你们就是我们老百姓的亲人啊”!快警队员们看到老人身体已无大碍,再三叮嘱刘某凤要照顾好老人。随后,快警队员们回到巡逻车上,继续开展街面巡逻。

(作者:尹继红 孙红辉 杨 霞)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