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郭勇 勇者无畏 砥砺前行

2020-12-11 11:10: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从3年前踏上扶贫之路的那天起,工行汝南支行驻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办事处赵庄村第一书记郭勇身上就多了一份责任。在驻村的日子里,他每天6时准时起床,在扶贫值班点与村民唠唠家常,了解村民需求;到田间地头与村民攀谈几句,解答村民关于扶贫政策的疑惑。爽朗的笑声迎来了天空的第一缕朝霞,郭勇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赵庄村位于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办事处东南处,面积4.5平方公里,有7个自然村、16个村民小组,共776户347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129人。郭勇每天的工作就是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和生活上的困难,从而使他们脱贫致富。

村民李廷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儿女在外打工,老人仅靠微薄的救助款养活自己和老伴儿。郭勇了解情况后,经常提着肉和蔬菜看望两位老人,看一看家里的米袋、面袋是否满着,并帮助他们打扫庭院。两位老人告诉笔者:“以前只知道有活雷锋,没想到活雷锋就在自己的眼前。”

郭勇除了关心留守老人,还关心独居老人。王冬梅是一位独居老人,患有多种疾病。郭勇一有时间就到王冬梅家陪她坐一会儿,晒晒太阳、话话家常。早上的阳光照耀在王冬梅老人的身上,温暖着她的心。

有一次,郭勇正要出门办事,见到贫困人员李友国焦急地找上门,立刻停下脚步了解情况。原来,李友国的小孙子需要到外地上学,但是不知道怎么办理转学手续,眼看就快开学了,他急得吃不好、睡不好。李友国家的情况郭勇再熟悉不过了,李友国的老伴和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基本丧失劳动力,全家的收入来源都靠儿媳在外打工。儿媳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同时也为了孩子的教育着想,想要把孩子带到城里上学。郭勇二话没说,立即向领导请假,跑去为李友国的孙子办理转学证明。他马不停蹄,终于在傍晚时分把所有证明材料都开了出来。为了让李友国安心,郭勇顾不上吃晚饭,连夜把材料送到他的手里。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郭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毅然投身抗疫工作。他号召党员、干部、退伍军人在村口设置卡点,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有力保障了赵庄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2020年2月4日是郭勇54岁的生日,他从早忙到晚只吃了一碗泡面。“虽然条件艰苦、困难重重,但是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郭勇坚定地说。

初心不忘再前行,牢记使命担责任。让赵庄村的群众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是拥有3年精准扶贫经验的郭勇最大的愿望。如今,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通讯员 李向峰 韩旭 孙广伟)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