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冈解放7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9-10-11 16:57: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 记者 金華 通讯员 傅勇)10月10日是武冈解放7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武冈市举行解放武冈70周年座谈会,与会者来自上海、海口、哈尔滨的32名参加解放武冈攻城战斗的152师后代代表团座谈,并举行“重走父辈战斗路”祭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座谈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顺银介绍了武冈市双拥工作情况和武冈市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会人员重温了武冈解放的光辉历史,缅怀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赞颂光荣的革命先烈,讴歌伟大的革命精神。会议指出,解放武冈是数百名解放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衷和革命精神。武冈人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先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武冈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兴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9军152师455团从武冈城西北角吹响解放武冈的号角,解放军战士前赴后继、奋勇冲锋,把鲜红的五星红旗插上了武冈城头,400多名解放军战士为了解放武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我们来看您们了,从家乡给您们带来了黑土、五谷杂粮、水、烈酒,还有为您们编写的《军旗飘过万水千山》……”座谈会后,代表团一行在烈士陵园和龙田白公庙--“解放武冈临时救护站”遗址举行祭奠仪式。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