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阜南县王化镇四项措施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2019-07-24 12:16: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南(记者张君 通讯员李仲光)近期,阜南县天干少雨,正是火灾易发之际,为防止火灾发生,阜南县王化镇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面落实林长制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要求,采取逐级汇报、集体研究、制定防控措施等工作方法,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严格执行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责任人上岗制度,配备防火设施设备,落实好各项防火措施。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横幅、展板、宣传标语、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加强宣传,普及森林防火常识,开展安全防火、紧急避险和正确扑救火灾知识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积极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三是开展夏季巡林,严控火源。及时下发通知,积极开展夏季巡林,紧紧围绕“管人、管火、管林”,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细、做实森林防火工作。镇加大对生态护林员在岗在位情况、国家公益林和王家坝湿地森林长廊督查力度,认真排查风险隐患,严防火种进入森林,确保火灾隐患消除到位。

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全面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做好突发火情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火灾,确保灭早、灭小、灭了。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