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灵宝市:93岁老人步行10公里外出迷路,民警及时救助温暖民心

2019-03-15 10:31:0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3月11日9时许,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黄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在焦村半坡安民小区门口有位老人迷路,找不到家了。接报后,民警迅速处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老人在该小区门口四处张望。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车来车往不安全,民警先将其搀扶到车上带回所里。

到达派出所后,民警边安慰老人边为其端来热水解渴。此时,老人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

“老人家,你高寿啊?家住哪里?我们送你回家。”

“我93岁了,今天出门来转转,结果记不住路了,我家住在尹庄镇伍洞村。”还别说,虽然已经9旬高龄,缓过神来的老人思路很清晰,她告诉民警,自己出门转悠,结果迷路了。

灵宝市公安局黄河路派出所民警搀扶老人走路

灵宝市公安局黄河路派出所民警搀扶老人坐车,送老人回家

稍事休息后,民警立即将老人送至伍洞村村部,村书记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将其安全带回家。(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