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 ——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宣传培训活动

2021-11-08 11:55:32    来源:原创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 李希平 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测评价基层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莱州市械妆报告质量和审核评价能力,提高风险预警和挖掘水平,近日,山东省莱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了一系列“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宣传培训活动。

11564523944683308_120.png

本次活动分别邀请了莱州市中医医院和莱州市妇幼保健院从事械妆监测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进行集中授课,参训人员包括设备科、检验科、皮肤科以及各临床科室共计132人,授课内容包括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现状与展望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实践,从监测工作的定义、意义、发现、上报及信号挖掘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和化妆品监测工作有了正确认知,从内心深处充分认识到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是事关每一个人用械用妆安全的大事,以后一定会严格落实监测工作主体责任,发现械妆不良事件,积极主动上报,认真仔细挖掘风险信号,为安全用械用妆提供技术支撑,避免不良事件的重复发生,最大限度地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接下来,莱州市市场监管局会持续不断地加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和化妆品不良监测工作的宣传培训工作,同时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监测评价水平,同时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围绕创新、质量、效率、体系、能力“主题,推动监测理念制度机制创新,进一步推动该市械妆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希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