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曲阜公安•暖心】冬日里的暖心警事

2018-11-21 09:34: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吴村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09360314949066916_69.jpg

(中国基层网11月21日消息 通讯员 张聪聪 张海霞)2018年11月11日晚10点左右,曲阜市公安局吴村派出所接到吴村镇中通加油站求助报警,工作人员称有位老人迷路来到加油站求助。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热心安慰老人,并询问老人基本情况,但老人说话口齿模糊不清。经耐心询问并摸索老人衣服的口袋,发现该老人住邹城市千泉街道,名字为许某建。随后派出所民警将老人带回所内,通过基层警务门户查询到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遂通知老人的家人到派出所,老人及其家人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三孔派出所收到被救助群众的表扬信、锦旗

2018年11月13日曲阜市公安局三孔派出所收到沈阳游客寄来的锦旗及感谢信。

据了解,8月10日三孔派出所接到游客求助,称自己被出租车司机欺骗,出租车司机谎称六艺城为孔府,在来到三孔景区后发现被骗,就来到三孔派出所求助,三孔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协助其退了六艺城门票。因游客要赶飞机,且只余三个小时时间,民警遂帮其走快速通道直接进入景区游览。游客对民警的帮助十分感谢,随后将印有“保人民之安 促社会稳定”的一面锦旗及感谢信送给三孔派出所以表谢意。

特巡警队员送还失主财物获感谢

09363924794156833_69.jpg

2018年11月16日20时许,一热心市民刘某来到曲阜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值班室,称其捡到一个钱包,希望公安机关帮助查找失主。值班民警当场查验包内物品,发现内有身份证一张、社保卡一张、银行卡四张等物品,身份证显示失主名叫杜某召(男,江苏省徐州市人)。

为尽快找到失主,值班民警细致筛查有用信息,在包内又找到一张曲阜迎宾馆的房卡,初步判定杜某召可能就住在迎宾馆。民警立即携带钱包及物品赶到迎宾馆,找到宾馆前台人员核实情况,最终确定失主的确丢失了房卡,就住在房间内。特警队员们将钱包及证件交到失主手中时,杜某召非常感动,当面致谢,并激动地说:“以为找不到了,多亏特警及时送还,曲阜特警的服务真是太好了!”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