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救援:阿坝森林消防帮助退伍老兵、老党员排忧解难

2021-09-19 09:46:3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谢谢你们,我以前也是当兵的都退伍几十年喽!”9月18日上午,在泸县福集镇清华村的张超金老人的院子里,身着橙色救援服的消防员正在帮老人清理悬在房顶的砖头。震后第三天,阿坝森林消防支队按照联合指挥部的安排,继续到福集镇、大田社区等区域排查险情,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张超金老人住在清华村村头的一块高地上,地震导致院子一侧的院坝下沉,屋脊出现了裂缝,许多砖块、水泥块悬挂在屋檐上,对院子下方过往的行人构成危险,“要是砸到人家就不好了,最好给它拿下来。”张超金老人很着急。“路两头去两个人守着点,提醒注意安全。”

在观察确认安全无误后,支队汶川中队指导员杨孟立即带领队员展开行动,帮助老人清理房顶的杂物,保证了老人一家和过往行人的安全。

杨孟带着队员挨家挨户排查险情,一路上碰到许多孤寡老人,他们大多与儿女分居,没有力气清理灾后杂物。87岁的姜治玉以前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前一直在村里当村支书,老伴患有腿疾,平日里靠拐杖支撑。“老太婆不肯走,大家帮着劝劝她,看得行不!”地震发生后家里房子变成危房,可老人舍不得家里的家具物件,仍住在老房子里不肯离开,对于老伴的固执,姜治玉老人很无奈也很着急,不停地向杨孟诉说着情况。

问清情况后,杨孟决定先搬东西再救人。床、桌子、电视......消防员将家具等物件搬到了门外一处空旷地,并用篷布遮盖。“走,我俩一起劝劝老太太,我们开车子送你们去安置点。”经过大家的劝说,看着自己的家具被搬到安全地方,老人终于愿意搬到出来。杨孟用车子将老人送到了最近的一处安置点,登记了两个床位,看着老人入住帐篷后,杨孟才带着队员离开。

目前,支队指战员继续在各个村镇排查险情,帮助灾区群众恢复基本生活秩序。

(通讯员:卢耀强)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