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一位女员工的廉洁家书

2018-08-17 20:04: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亲爱的老公:结婚6年以来,我好像没有给你写过信,前段时间经常看“朗读者”,犹记得有一期名为《初心》,观后感慨良多,也曾想过是不是给你写一封信,回忆“初心”,当时的我如同小女子一般只想回忆属于我们大学时代的爱恋,愿你我不忘初心。就在前日观看完《信仰者》后,看到里面缪敏与方志敏同志的家国情怀,不禁恍然,家与国,有国才有家。很庆幸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祖国给了我们良好的接受高等教育的平台,也让我遇见了你。

13年前,你我相逢于校园,因为志趣相投,共同交了一群良师益友,同学经济的我们,时常畅谈毕业后向往的从业生活,记得你大学期间一直有个志向就是从军以报效祖国,我还笑话你说又不是生逢乱世,如今国泰民安,何须你从军,现在回忆起来,才知道当时的你已是预备党员,或许正是你仔细研读翻阅了共产党和祖国的艰辛历史才会也想投身其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虽然你未能如愿从军,但大学毕业后你我始终本着勤恳的态度参与工作,实习的那一年里,我们远离亲人,《论语》里孔子说过:“父母在不远行,行必有方”,所以最终我们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如你所愿,虽未能从军保一方平安,但可以从政为人民服务,这是你的“初心”。回到家乡,为响应国家号召,你成为了一名村官,去到婺源最偏远的乡镇——段莘乡,一待就是5年多,在这五年里,你矜矜业业,勤勤恳恳,时常风里来雨里去的走村串户,调解纠纷、为民办事,记得有一次山上着火,你半夜赶去救火,我第二天打电话给你才知道,心中一阵后怕;还有2017年6月的洪水,你和乡领导一起去受灾区查看情况,暴雨还在下,洪水还在涨,你们冒着塌方风险前行;不过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你为一个低保户办理低保,为了让贫困的他尽快拿到低保补助,你前后多次进县办理,来回就是将近三个小时的路程啊,后来他为了感谢你送了自家晒的小鱼干被你谢绝了。做得好!老公。一个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约束自己、端正自己的位置,才不会陷入生活的泥淖,不能自拔。做为党员干部的家属,我也要“吹好枕边风,吹正枕边风”!人言:“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心宽。”你是我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伴一生的爱人啊,我愿你一生正直,保你一世平安,当好你“廉洁干事创业,树立廉洁家风”的“廉内助”。 

亲爱的,我喜欢听你歌颂党和祖国,在网络发达的时代时不时的就有一些自称正义的“键盘侠”各种抹黑和吐槽,你总是用积极的正面的心态去解我惑,答我疑,开始我总是戏称你被“洗脑”了,慢慢的我知道,那是信仰啊!谢谢你,在你的熏陶下,我也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向往成为一名党员,虽然现在名义上还不是,但我先要提高自己,在精神上向党员看齐。

亲爱的,家是人一生中温馨的港湾,家是忙碌工作后休憩的归宿。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侠士名流都在用一生追求一个有爱、有寄托的家。庆幸我们有,我们还有一对可爱的子女,这份幸福我们必须牢牢珍惜。

汪海锋同志,现实生活中有一些经受不住物质的诱惑与考验的干部,有的身居要职,也有的只是最小的村干部、父母官,他们为了一时的邪念、贪念,受到了制裁,最后毁掉了原本幸福温暖的家!这是怎样的一种不负责任啊!中学课文周敦颐的《爱莲说》记得吗?“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清正廉洁者如春雨如夏露,能润物细无声;贪污腐败者如毒蛇如鼠蚁,能溃千里之堤。不论是于国于家,我的老公都应做那廉洁队伍中让人钦佩的一员!

老公,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从相遇、相知、相恋到结婚生子,已经度过了幸福美满的十三个春秋,从最初的两人小家,变成了现在的儿女绕膝。作为你的妻子,我一直不求你要做多大的官,只求一家平平安安,圆圆满满。现在的我很知足,接下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女平安,成家立业,待我俩老了,就手牵手相互地呵护、搀扶享受“最浪漫的事”!

你知道我喜欢舒婷的《致橡树》,我此生也惟愿做你身旁的一株木棉,直立挺拔,以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共同看红日升起,一起盼晚霞归巢。老公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所有爱你、关心你和信任你的人,更为了你承诺相伴一生的诺言,让我们一起携手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让家庭永远成为充满清、净、和睦的温馨港湾。 

你说过在外听党和祖国号召,在家听我的号召,那么我的老公,你听好,我要你廉洁奉公,严守党员干部的要求;我要你矜矜业业,踏实履行岗位赋予你的责任,这才是我愿一生爱的、敬重的丈夫!希望我们下一个十三年,下下个十三年……希望我们一辈子回忆起来都不负此生。 

廉洁如你,幸福围家。让我们在这片廉洁的土地上相濡以沫,不忘初心,一路同行!   (作者 李丹)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