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连续两年荣获全省“重点县支行”称号

2019-02-15 17:09: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2月15日消息(通讯员 詹艳红)2019年2月15日,从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两会”传来喜讯,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荣获2018年度全省“重点县支行”荣誉称号,这是该支行2017年以来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2018年,该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分行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立足支行实际求新谋变,实现了各项业务的均衡发展,主要业务及收入利润指标进入全省20强。

党建引领,三个“结合”,在业务发展的道路上凝心聚力 

2018年,该支行坚持“融合党建”,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各项工作,大力推动支部建设与业务发展“三结合”。一是把“三会一课”与员工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支部党员大会,研究分析、通报业务发展情况,积极传导、渗透企业发展人人有责的理念,统一思想凝成合力,充分发挥党员职工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二是把讲党课与提高经营能力结合起来,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党课等,从市场、综合营销、厅堂营销等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如何抓好网点零售业务,提高柜员对开口营销路径的再认识,提高信贷客户经理对综合营销的再重视。三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带队伍、聚士气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系列讲话,牢固树立了业务发展的“钉钉子精神”。通过“两学一做”活动中上下交流,及时了解基层员工心声,反馈给该行党委,同时将党委“对青年员工的重视、对中老年员工的关爱”等各种举措传达给基层党员,搭建起上下交流沟通的“连心桥”、攻克难关的“指挥部”、凝聚人心的“加油站”。

聚焦三农,三大“抓手”,在支农支小的道路上永不停步

建行以来,该支行始终不忘普惠初心,牢记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企业使命,主动融入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大局,争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排头兵,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三农”服务之路。截至2018年底,该支行各项个人贷款余额达13亿元。其中,三农类贷款余额达4.2亿元,列全市第三位;三农贷款结余量挤进全省20强,年净增量列全省第五位。一是抓好品牌建设。该支行在上饶市分行“借船出海”理念的指引下,通过“借船”、“造船”、“并船”、“联船”等策略,通过“银政”、“银企”、“银会”、“银商”等合作,传播邮行好声音、插播邮行好广告、转播邮行好产品,实现了三农品牌的市场渗透,挖掘了一批优质的客户群体。二是抓好产品创新。创新是邮储银行的灵魂。该支行紧握地域优势,创新发展符合本土特色的“旅游贷”、“民宿贷”等,大力推广“老板贷”等新产品,积极与金融办、扶贫办和财政局等政府部门通力合作,创新推出了包括产业扶贫信贷通、惠农易贷、精准扶贫贷等一系列扶贫类产品,市场竞争力大大提升。三是抓好风险管控。“三分贷、七分管”,该支行在抓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逾期管控,两手都硬。同时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活动为契机,以“八不准”、“十条禁令”为准绳,锻炼出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专业素质强、坚守道德底线的信贷队伍。截至2018年末,该支行逾期金额、不良金额、逾期率、不良率四项指标良好度均处于全市前列。

客户至上,三个“依托”,在服务百姓的道路上主动作为

该支行将“客户是我们的好朋友”的企业服务观牢记于心、外化于行,该支行上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一是以网点优势为依托,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下乡、进村、入区、进校”的常态化、系统化,扩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覆盖率,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风险意识,为地方金融生态健康发展贡献邮储银行力量,全力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以服务模式创新为依托,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履行大行责任、上门提供服务。相继开展了“两走”“双百”“五进”等主动上门服务活动,以“挎包银行”的精神深入田间地头、乡镇村庄、农家小院提供金融服务,打造了优质服务的靓丽名片。在服务流程上积极优化,按照便民、便捷、高效的原则。三是以诚信经营为依托,加大品牌建设。该支行坚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各项工作环节以诚信当先,服务至上,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乃至于想客户之未想,接受客户监督,诚信提供金融服务,不仅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也赢得了企业的长远发展。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下一步,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将继续发扬争先进位的精神,积极围绕支行稳健经营发展的目标,服务实体经济、做优普惠金融、筑牢安全保障,使该支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