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召开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07-18 21:31: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7月18日消息(通讯员 曾庆丰)7月18日上午,上饶市召开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调度上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对打赢蓝天保卫战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政府副市长李高兴现场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李高兴一行现场督导了明叔路老火车站改造片区绿化带建设项目、铁路既有线拆迁项目、凤凰学校建设项目、友邦壹号院拆迁建设项目、聚远路建筑项目、文英国际旁道路施工项目现场和庆丰北路沙石场的扬尘防治、滨江西路道路保洁等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

李高兴在现场督导时指出,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贯彻落实好各级要求和相应的治理措施;各项目主管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扬尘污染的管理,加大道路清扫与洒水力度,对裸露地块、拆迁场地处实现全覆盖,共同努力改善周边大气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领导小组会议上,李高兴指出,今年1-6月,上饶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抢前抓早,中心城区环境空气优良率达到91.7%,较去年同期上升8.3%,列全省第二;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3.0%,列全省第三。这说明前期的治理措施是得力的,是非常有针对性、科学性的。同时要看到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压力,各地、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鼓足干劲再攻坚,以强有力举措实施蓝天保卫战,确保完成年度考核任务。

李高兴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摸清底数,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对症下药,一项一项列出整改措施,一个一个问题抓整改;要紧扣目标,抓住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等多种手段,采取监管、治理、关停等有效措施,出重拳、下猛药、治源头;要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好“五尘”“三烟”“两气”,全面落实“控煤、减排、管车、降尘、焚烧、治油烟”,切实做到防控和治理相结合、治标和治本相结合、督查和处罚相结合、狠抓重点领域和实施全面整治相结合、防范性集中整治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要依法依规,对破坏环境、污染大气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法,重拳出击,综合整治,严肃追责,始终保持对大气污染防治的高压态势。

李高兴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一场持久硬战,要明确细化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压实环境治理责任,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岗位、落实到责任人,确保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要强化日常巡查,组建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巡查队,每周不定期对中心城区各类污染源进行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要加强调度督查,定期调度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查找原因,学习借鉴外地管控措施,不定期督查各地、各有关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要严格考核问责,对整治工作进展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下达督办通知;对大气环境污染治理态度不坚决、各类治理措施不到位、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该约谈的约谈,对涉及需要追责的,坚决实施追责,绝不姑息迁就。

市环保局局长程文全程陪同调研督导,并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上半年中心城区大气环境质量情况,对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听取了市铁塔公司关于污染源24小时实时监控的演示汇报。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云陪同调研督导并主持会议。市环保局、市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城投集团、信州区政府、上饶县政府、上饶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督导;市房管局、市建设局、市城管局、市城投集团、市工信委、市公安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气象局分管同志,信州区政府、上饶县政府及上饶经开区、上饶高铁经济实验区管委会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