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做到“三个以”,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2019-04-17 18:22: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17日消息(通讯员 章国辉)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作为一家以“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为市场定位的国有大型银行,今年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部署要求,沉着应战,冲出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市场需求下降;国有大行纷纷掉头转向小微金融服务,尤其是利率一浮到底,市场竞争加剧;近年来高速增长,规模大、基数高,连续高位运行,发展难度加大;人员紧张,信息科技支撑不到位,保障能力不足四大困难,取得了首季开门红。

以目标为导向。目标明确,思路才能清晰,措施才能有力。该市分行强调要对标对表,以挤进全省“第一方阵”为抓手,既要横向比较、还要纵向比较,既要看净增额、还要看完成比,既要与兄弟市分行比较、看在全省、全市的排位,还要与自己相比、看同比增长,瞄准二季度计划任务目标。小企业贷款要瞄准二季度净增1.5亿元以上,继续保持在全省领跑且绝对值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的目标;三农贷款要瞄准二季度净增1.5亿元以上,朝着“保二争一’的目标;消费贷款要瞄准二季度净增5.5亿元以上,本年净增高于去年同期净增目标。各县支行坚决扛起发展主体责任,以站位找定位,以定位看站位,以达到收入利润序时进度为目标,盯紧在全省、全市排位情况,大县要瞄准在全省“十强”“重点县”的位置,进位赶超;小县要瞄准在全省“十优”的位置,拉长补短;从而推动全市分行形成真抓干、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

以项目为抓手。项目是强基础、增后劲的重要抓手,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载体,在激烈的同业市场竞争下,谁抓住项目,谁就会赢得主动。个人金融要推进农民工工资代发、 征地拆迁补偿资金、社保代发新增客户、私立学校代收学费、智慧校园等“十大”项目;公司业务要按照“固本提标”行动方案,抓好非税代收代缴、新机构账户营销、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小企业贷款要继续深入开展走政府、走平台、走协会、走园区、走客户“五个走”活动,将营销进行到底,重点抓好上饶银行股权融资项目、法人按揭贷款项目和饶商项目落实;三农业务要抓好“饶工贷”“新惠农”“邮行-乡村贷”“邮行-个私贷”项目落地;消费信贷要重点推进房贷项目准入、网贷项目推进、车贷项目跟进。抓好这些项目要实行项目负责制、责任到人,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以风控为保障。该市分行通过加强与客户的沟通提醒,对有还款意愿,但时间观念不强的客户,对其加以关注和提醒,同时将信贷管户经理动态逾期纳入绩效考核,责任到人,尽量避免因少存、漏存造成的动态逾期。与此同时,该市分行出台了对应的风险管控实施方案,以“严控增量、压降存量”为主要思路,综合运用自主催收、司法催收、政府代偿和呆账核销等办法,加大压降不良力度。

据悉,截至3月底,该市分行全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73.74亿元,本年净增11.65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3.8亿元,三农贷款余额41.24亿元,;消费贷款余额96.05亿元,公司贷款余额10.51亿元。不良贷款余额9808万元,较年初上升0.06个百分点;逾期贷款余额11618万元,较年初上升上升0.1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