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强化警务实战和规范执法培训

2018-06-02 17:10: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2日消息 通讯员 周广美 李国富)近年来,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以建设过硬队伍为目标,以一所队一教官为抓手,大力开展民警辅警岗位练兵,聚焦战斗力标准,坚持实用、实战、实效,不断提升打击犯罪和规范执法能力水平,为更好履行维护平安的职责使命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能力支撑。

一、缓解基层所队工学矛盾,一所队一教官训练机制常态化创新教育训练机制,从各所队遴选一至两名专长领导或民警任本单位警务实战小教员,不拘形式、边值边训,做到民警辅警教育训练常态化。从接处警、巡逻盘查、人员带离等一线最常用的执法勤务入手,狠抓警务实战训练。目前,分局组建了兼职实战教官31人、理论教官8人的教官团队,总结出情景模拟、案例分析、菜单培训、对抗演练等符合实战需求的教学法,为一线执法单位常态化训练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补齐警务实战能力短板,警务技战术战法训练实战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先后在分局教育训练基地举办8期轮训轮值培训班,民警突出培训警械武器使用、现场处置、巡逻盘查,辅警着重加强纪律作风、职业技能和辅助执法培训。以战术战法技能为培训重点,狠抓单警装备使用、徒手解脱与控制、盾棍组合运用等科目训练,针对科目特点、训练难点和动作要点,规范技能动作,严格动作标准,细抓动作要领,人人考核过关。紧紧结合实战,开展应用射击、移动射击、场景射击等射击培训,增强民警在极限体能、高压场景和复杂环境下用枪训练。

 三、强化规范执法素养提升,执法勤务规范能力训练专业政工牵头、警种组织,开展专业化小班化培训,利用训练基地各场馆,先后举办110接处警、现场勘查等规范执法培训班,有效提升了警情处置、小案现场痕迹物证提取、车辆人员查缉查控等业务能力。利用模拟街区设置常见16类警情,强化训练即实战、现场即战场意识,让民警法言法语说的出口、处置要点掌握的住、警械使用合法合规。期间,对各派出所进行了模拟警情抽检和大比武,切实提高了全局接处警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