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江自有后来人”之周梦蝶

2023-01-19 11:46: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周梦蝶,男性,汉族,中共党员,1968年10月生于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中学时爱好文学,发表诗歌,至今已在全国各级报刊发表文学作品3000余篇(首),有作品获奖并入选书籍,现为东兴区作家协会副主席。

受新闻巨子范长江影响,曾于1998年至2004年间供职于《内江日报》社,后转入内江电视台,参与创办全省“十佳电视栏目”之《新闻视点》,直至2015年辞职,成为自由职业者。

在日报社和电视台18年间,作为记者采写报道新闻稿件近4000篇(条),并于2005年被评为首届“内江市优秀新闻工作者”,其间多次获得中央、省、市级各类新闻奖项,新闻代表作有报纸类《末路狂花――一个“黑道大姐”的生死沉浮》,全文1万5千字,报纸分3期连载;电视类《“新闻视点”牵手资中公民“艾滋病人”》,电视分22期播出。

忽然被关注,内心很忐忑。昨日,范长江纪念馆来电,说是年后要搞一个“长江自有后来人”的专题展览,他们把我也列入了备选名单,要求我提供简介及照片。于是仓促之间,我交上了这段文字,挑选了这张照片,不知道能不能过关?总之,这应该是今年最后一个年终总结了吧。革命尚未成功,梦蝶仍需努力,惟愿新的一年再接再励,一鼓作气,在本职工作和文学创作两个方面有所突破,干点成绩!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