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放飞文学梦想

——新化县白溪镇文学青年张琳速写

2020-09-02 18:06: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她把文字的颜色绘成了一副五彩斑斓的亲情友情的图画,把文学的梦想镌刻在心里,飞翔在自由的空间,浸染成世间冷暖的生活格调。

她在土特产的微商里风生水起,托起财富之舟,驶向小康的彼岸。

她就是新化县白溪镇文学青年张琳,笔名柠檬的忧伤。

张琳给我的第一印象:热情、活泼,充满了朝气,笑容洋溢、做事果断、温柔不失刚毅、执着不失理念、结缘文学、追求不懈、永不言败。

18084936713199853_75.jpg

张琳近照

张琳从小就有文学的天赋,小学三年级的作文便崭露头角,在班级做示范点评,校园校刊上有她的作品,并且多次在学校获奖,读初中时她用柠檬的忧伤为笔名向有关报刊投稿,颇有收获,一直受到学校的关注和赞许,认为是个文学苗子,有很好的发展前途。只是由于生活所迫,初中毕业后就没有升学,小小年纪就走向了承担生活之路。

在鹅溪外婆家的十年时光,为张琳的文学制作积淀了丰厚的素材,厚积薄发,她以外婆题材的写作富有情感,亲情萦怀铭记于心,于是用文字表达对外婆的挚爱,便有了《外婆离开我们十年》、《清明泪》、《杜鹃啼血忆外婆》、《碧玉翡翠绿豆腐》等散文问世,受到好评。后来,面对人世间千变万化、世态炎凉的种种现象,又写了不少的文学作品《人生若只是初见》、《摇落了花的思念》、《凉风习习慈母珍灵》、《我不是药神》等散文,在报刊网站发表,引起反响。不少读者昵称她为“美女作家”褒奖他。

18134898123029214_75.jpg

张琳(右)与 新化山歌皇后陈福云合影

可见,既要挑起生活的重担,抚儿育女,又要坚持文学写作,没有恒心毅力是做不到的。丈夫在外打工,家里就是她一个人带小孩,其艰辛可想而知。但张琳却把压力当动力,热爱文学的火焰一直在燃烧,如今又要拓展诗词之路。今年4月份,参加了新化县萸江诗社白溪分社,一手写散文,一手填诗词,尽情抒发美好生活,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给人们的幸福安康。

每个人都有梦想,要让梦想成为现实,要付出艰辛、呕心沥血。但只要有目标,在诗和远方的路上,不畏艰难险阻,完全可以实现。张琳正是这样的一个人,她要放飞文学梦想,早日成为作家,用手中的笔,浓墨重彩书写新时代最美篇章。(作者:张光英)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