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你好,2022

2022-01-06 11:35: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你好,2022!当我看到挂历上的“2022”这一组阿拉伯数字时,我一眼就发现它很美,很亲热,犹如3只金鸭子抱着1枚金蛋,摇头摆尾地向我走来。

2021年,我们走得相当艰难,世界风云变幻,国计民生又面临着一个新的转折点。尤为不安的是新冠病毒犹如悬挂在头顶的利剑,时时恐惧它会落下来。幸喜新化是个山区县,外来流动人口不是太多,病毒更喜欢一二线以及沿海沿边大中城市。然而,我们还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惶恐不安——就我个人来说,它无异于就象一个目无法纪的战犯,一旦发作,可以取你性命,杀人于无形!

图片

江山多娇 / 刺绣作品 刘晓菊

在2021年的旅途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尴尬,老朋友、老同事或因一言不合,拂袖而去,你除了默认还是默认。“三观”相异,人各有志,无奈分道扬镳各自求安,这是圣人和神仙都不能摆平的事。或许是有所失必有所得,你也会交到同气相求、同声相应的新朋友——人们需要友谊,需要朋友,自古皆然。

2021年,终于在难熬中渐去渐远,那些因为病毒所带来的灾难,那些个人的不快,都无法删除,只能祈求它不再来!

图片

旭日东升 / 刺绣作品 刘晓菊

2022,农历虎年。我们自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老虎吃人。男女老少通吃。既或是马戏团表演训虎,也是把训虎师与虎关在一只大铁笼子里表演。训虎师不怕虎,只因为他手里握着一根电鞭,一旦虎想吃人,那根电鞭立刻可以使它恶念顿消而老老实实地完成规定动作。我曾在微信群里看到过一个视频:有一家人开着小车在野生动物园游玩,一个妇人下车,立即被虎扑食。

图片

高瞻远瞩 / 刺绣作品 刘晓菊

我从几位武术朋友中得知,在梅山武术中有一个拳种叫“虎拳”,其中有几个招式“如猛虎下山”“猛虎出洞”相当厉害,可以一招致人于重伤。但虎有一个优点:虎毒不食子(它的子女)。

图片

花开富贵 / 刺绣作品 刘晓菊

2022年,与虎同行,突然想起有个中国成语:虎视眈眈。比如新冠病毒,在这年头岁尾的喜庆时候,听说它又在陕西、河南、山西、山东、宁夏、内蒙、云南、贵州、广东、深圳等多个省市卷土重来,而且势头凶猛如恶虎。新化,绝对不是一只保险箱,我有这个担忧。朋友笑我“过度紧张”。我说,性命关天,小心驶得万年船。

我一直不解,中国古人为农历年造了猪牛羊狗鸡马兔等善良动物年,为什么会造一个“森林霸王”虎年?也罢,但愿2022年这只猛虎能为我们驱赶可恶的病毒。

阿拉伯数字“2022”真的形象很美!3只金鸭子抱着1枚金蛋。我想,若要等到那只金蛋孵出金鸭来,变成4只金鸭“2222”,要等200年啊,只有我们的后代的后代的后代……才能看到它——我们应当庆幸,今生有幸看到3只金鸭!

你好!2022,只愿有春天的手,连结起喜玛拉雅山,连结起珠穆朗玛峰,连结起长江黄河,连结起地球村人民的心口,连结起绿色森林里的百鸟……同声歌唱新时代和谐之歌!(作者:夏叶

图片

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录[宋]晏殊《玉楼春》下阕

书法:康义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