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洋溪镇重拳出击 严厉整治环境脏乱差问题

2022-01-04 15:56: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艳军)2022年1月3日下午15:00,新化县洋溪镇召开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党委会议,总结前段时间整治工作进展,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洋溪镇所有党委班子参加。

15593625395609480_75.jpg

洋溪镇工作专班拆除违章建筑钢架棚

15595305512932443_75.jpg

洋溪镇党委书记伍禄军和工作专班组长作百姓思想工作

会议明确,截止到今天,三个环境卫生整治专班已连续夜间加班整治11天,其中通宵2天,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强力整治了乱搭乱建行为。对乱搭乱建行为零容忍,提前下发拆除通知书,提倡自主拆除违章建筑,拒不执行的由工作专班组织强制拆除,截至1月3日,共拆除违章建筑25处,广告牌437块,雨棚17个。

二是进一步遏制了乱停乱靠行为。计划在镇政府门口等地方新加停车位;向交通部门申请支援,在教育街等平常较拥堵的地段安装摄像头;安排城管、交警全天候在城区抄牌,平均每天劝离300余辆乱停车辆,截止到目前有效抄牌106辆;划定摩托车停放区域,要求摩托车对位停放,进一步遏制了乱停乱靠行为。

三是有效引导了乱摆乱放行为。对S322公路及主要道路沿线乱摆乱放行为进行了全面整治,对38处在建建筑进行了围挡;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安排8人巡查,要求城区所有门店进店经营,目前城区门店已基本按照规定范围进店经营;规范了流动摊贩和夜宵摊点,除原菜市场外,选了两处比较空旷的场地作为临时定点市场,白天用于流动摊贩经营,晚上用于夜宵摊点,平均每天对40余个小摊小贩进行了劝说,对17家夜宵摊点进行了劝离,要求另寻门面经营,或报告洋溪镇人民政府审批在定点市场经营。

16002088561967505_75.jpg

洋溪镇工作专班拆除乱搭乱建的广告招牌

16003698481491920_75.jpg

洋溪镇镇长(候选人)杨宗育现场指导拆除违章建筑

议指出,将毫不动摇的继续坚持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三个工作专班要高标准严要求并保持高压态势开展工作。并且要建立长效机制,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日常工作考核中;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全镇干群共同参与,努力构建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尽全力改善全镇人居环境,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中国文印、美丽洋溪。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