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顽强

2021-08-27 10:03:53    来源:法制经济    访问:    

10280879505250606_108.png

自接到暂停休息的通知后,我陪儿子的时间也是越来越少了,疫情期间孩子在家里被闷的生物钟也有些凌乱了,这不我刚下班,孩子就在我的耳边嘟囔着,要我中午陪他写作业,看着儿子渴望的眼神,我索性放弃午休时间陪陪他。饭后,为了不吵大家午休,我俩把写字台搬到了院子里,乖巧的儿子认真书写,我也趁机环顾一下家里的小院。我俩相对坐在葫芦架下,光影斑驳,阳光的丝线从叶间欢悦而下,在架下的写字桌上跳跃,几株花儿点缀,几声鸟儿啼鸣,连知了都时不时的扯着喉咙欢唱。一个葫芦映入了我的眼帘,它的藤在葫芦架上缠绕,而这个葫芦却“不幸”落于架下,两根藤如同它战友的两只臂膀,紧紧的拉着它,让它虽置身于架下,却无需惧怕,恣意生长,可能是脱离了束缚,亦可能是不想辜负战友的期望,它比架上的其它兄弟长得都大、都圆润。

看到这儿,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初入职场时懵懵懂懂,团队中的战友并没有因为我的稚嫩而抛弃我,相反他们耐心的教我,对于工作中的疏漏,前辈们也是想方设法替我弥补,我也在大家的言传身教中一步一步的成长。渐渐地我也成了新员工眼中的“前辈”,我也像教我的老师那样把还不算丰富的工作经验传授给他们,这大概就是农商人传承的背包精神吧。

葫芦藤没有因为葫芦的重力弃它而去,拼尽全身的力气给予它生长的养分;农商银行团队没有因为战友的年轻、作战能力不足而嫌弃,尽其所能的用正能量为战友提供帮助、给予他们向上的动力。这一切都来自于一种精神——顽强,因为有了它院中才有了亮丽的风景,因有了它工作中才有了强劲的队友,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不至于单调,不至于乏味,永远激情澎湃,永远同德一心。

(汝阳农商银行综合管理部 杨敏鸽)

[责任编辑:赵灿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