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的战友请安息,祖国从未忘记你

2021-09-03 16:10: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2日,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万众举目,也牵动着长沙市赤岗村军休所抗美援朝老兵的心。赤岗村军休所联合长沙信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部分抗美援朝老兵齐聚一堂,认真观看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交接仪式,会场庄严肃穆,老兵们心里五味杂陈。 经历过战争的军休干部们更懂得烈士遗骸归国的意义。

15590171587500206_5.png

71年前,在座的抗美援朝老兵曾经与这些志愿军烈士们一起保家卫国,全都赤胆忠心!可惜的是,逝者忠骨长埋他乡;幸运的是,活着的老兵们见证了祖国的强大,祖国也未曾忘记他们牺牲的战友,今天终于接他们回家了。当看到棺椁被盖上中国国旗的时候,回想起战友们一个个躺在自己面前的悲痛往事,几位抗美援朝老兵不由的潸然泪下!“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杨国栋老兵不禁唱起了埋藏在心底最熟悉的歌。有位老兵忘记了年龄,从容坚定地说:“虽然现在我老了,但如果祖国还需要我上前线,我依然义不容辞。”

15591710741020100_5.png

直播结束后,抗美援朝老战士们分享着自己在抗美援朝中的事迹,给年轻的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19岁参加抗美援朝,如今已是90耄耋,当时的场景历历在目,他与在座的老兵们一起,用颤抖的手写下感受,如果时空倒流,他们把想对战友们说的话,对青年说的话,都写在一张小卡片上,挂在许愿树上,寄语思念和期望。

15594021823754244_5.png

“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保家卫国的英雄们,我们活着的人见证了这一切。我的战友,请安息!”抗美援朝老兵刘梅俭欣慰的写下了这段话。(文:易婷婷  王静)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