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方长溪美术作品《童子拜观音》获准国家版权登记

2020-01-02 08:43: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姚逸宁 李夸旺) 近日,世界文化使者、著名国际毛体书法家方长溪自主原创的美术作品《童子拜观音》获准国家版权登记。

图:国家版权局核发的《作品登记证书》

方长溪是福建省漳州市人,擅长创作毛体书法作品与书画禅作品,号百佛圣手。现为华人卫视副台长、华人国际书画家协会执行会长、世界佛道研究院副院长、国际艺术联盟副主席、中国国际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将军文化艺术协会分会会长、中德跨境贸易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书画院院士、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央视水墨丹青漳浦书画院院长、墨香书画院院长。其书画作品已获中国档案馆、北京大学等国内单位收藏。

图:世界文化使者、著名国际毛体书法家方长溪

据方长溪介绍,《童子拜观音》,创作完成与1990年10月30日。方长溪说,佛法始终以心为本。我们所遇有时顺,有时逆,这都是自己的福德因缘造成的果报。如果一味用技术力量去试图改变命运,如布风水、改姓名、做法事、修功德,都是不善的起心动念。真正的善报是利他之心,唯有转变自己的自私自利之念,生长起利他之心,随顺自己的缘分,保持一个如如不动的平常心,才能进入内心的安宁和从容。忍得了困难障碍,放得下过去未来,珍惜当下,过自己无悔的一生。这是他创作《童子拜观音》的初衷。

图:方长溪作品《南无阿弥陀佛》

2016年,方长溪的禅画作品《童子拜观音》,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的中国九华山国际佛文化禅意设计大展赛银奖。同时,方长溪获评"中国好品牌-最具影响力艺术人物"荣誉称号,获得团中央第四届中华榜样论坛"爱心艺术家"荣誉称号。

图:方长溪作品《南无阿弥陀佛》

2018年8月24日,方长溪的禅画作品《童子拜观音》获得禅画中国公益书画展最高奖金菩提奖,获得组委会永久收藏,并被组委会评为"慈善大使"。同时,获得首批上榜"华夏品牌名家榜",“2018年度百强最具收藏价值作品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图:方长溪作品《南无阿弥陀佛》

方长溪的毛体书法作品被选入由百位将军、部长与各部委书画家参与创作的《永远的怀念-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书画展》大型画册,被选入由千位名家千幅佳作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大型典籍。

图:方长溪作品《南无释迦牟尼佛》

据悉,方长溪创作的书画作品,目前已经出版发行了10套纪念邮票与邮册,并已在海外8个国家获得公开发行。

图:方长溪作品纪念邮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展望未来,方长溪说:“传承毛体书法,弘扬红色文化,促进公益慈善,缔结国际友谊,这是我今后还要继续前行的艰巨使命。”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