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新了·故宫》第二季开播

2019-11-12 16:26:3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本报电 (记者邹雅婷)由故宫博物院和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华传文化联合出品、春田影视制作的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第二季11月8日在北京卫视和爱奇艺开播。

作为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综艺类“最佳电视综艺节目”,首季《上新了·故宫》凭借将传统文化融入文创新品的创新表达赢得了业界和市场的一致认可。在保留上一季节目优点和特色的基础上,本季节目用新的尝试为故宫的文化传播创造更多的可能。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上新了·故宫》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生动展现了故宫的魅力与活力。希望通过节目将蕴含在文化遗产中的价值深层次地挖掘、阐释、传播,让更多人看见故宫之美、感受历史之美、品味文化之美。

据介绍,这一季节目在考古发现和历史视野方面都将全面“上新”,节目的画幅将延展至“中华上下五千年”。上一季担任“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的演员邓伦如期回归,演员张鲁一首次加盟。此外,还有严屹宽、宋轶、蒋梦婕等“新品助力开发员”。通过他们徜徉故宫的脚步,带领观众更深入地挖掘故宫隐藏的文化密码,领略华夏五千年的璀璨文明。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