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铭记“三线“情谊 展示现代风采

2018-11-08 13:06:58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纪念长沙知青参加三线枝柳铁路建设45周年文艺汇演在长举行

10月2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长沙知青参加三线枝柳铁路建设45周年文艺汇演在长举行。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这是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弘扬三线“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精神的盛会,也是集中展示当年的少男少女、现在的嗲嗲娭毑的精神风貌和与时俱进的时代风采。

据了解,45年前,党中央根据国外紧迫形势和国内国民经济宏观布局和调整的需要,提出了极具历史意义的“三线”宏伟工程的建设。长沙市近四千名高、初中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怀着报效祖国、奉献青春的决心,离开校园,意气风发地奔赴到地处偏远大湘西的怀化三线枝柳铁建工地。用青春的热血和汗水,培育了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品质;用坚韧的意志,谱写了一曲曲“修路炼人”的感人壮歌。

从汇演现场看,节目形式多样,有大型舞蹈、独舞;也有独唱和组唱;还有器乐演奏、时尚走秀,情感剧等。且内容丰富多彩,有追忆往昔的《枝柳芳华》专题片,还有各个连队声势浩大的队旗列队方阵,甚至,还有当年的领导和带队干部莅临现场,鼓劲助威。整个汇演视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撼力都很强。旧情和新景交织在一起,愉悦之情,溢于言表。

组委会主任李鑫胤说,汇演只是一种形式,主要是为了铭记那一段难以忘怀的艰苦岁月,和一段魂牵梦绕的时光。我记得从那时起,“战友情”便铭刻在我们青春的年轮上,无论相隔多久,都不曾使我们情感磨灭;无论相隔多远,都不曾使我们友谊疏淡。更为可贵的是,参加三线枝柳铁路建设虽然只有短短两年多,但给我们留下了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45年以来,战友们无论走南闯北、或是久居长沙,无论身居高位,或是身处平凡,都没有埋怨,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拼博,不断登攀。从每一位战友身上焕发出来的“自强不息、勤奋努力”的精神,值得我们缅怀、纪念、传承和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