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金井镇团山村: 巧手折花 创想无界

2023-08-03 18:19: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夏小玉。为提高儿童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培养同学们的耐心和毅力,提高大家的自信心。8月2日,长沙县金井镇团山村党总支、儿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湘妹子能量家园”联合大孩带小孩暑期讲习开展了主题为“巧手折花 创想无界”的手工创造活动。

“通过一张方形纸,折出大千世界,是折纸的奇妙之处,今天我们来折一束多彩花,再来创造一幅画。”辅导员老师在活动开始时对同学们说道。

首先,老师带领大家进行花朵的制作,将制作过程拆解成一个个步骤,便于同学们理解。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的花朵已经成型,但是不少同学卡在最后一步,在几位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豁然开朗,巧手完成了一朵朵花。

“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花朵的制作,现在需要发挥大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来用花朵创造一副画,大家有什么想法呀?”。同学们积极发言,“可以做一束花”,“可以做一个花盆”,“还可以做一张贺卡”...... 同学们积极动脑,完成了自己的创意作品。

“我很喜欢手工活动。我今天做了一束花,我要把它带回家送给爷爷奶奶。”一位同学高兴地说。

通过此次手工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的创造力、观察力和耐心,收获满足感和成就感,还能帮助孩子们远离电子产品,充实少年精神世界,促进孩子们间的情感交流。今后团山村也会继续关注儿童的素质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