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雨湖区先锋街道高岭社区:居民充电困扰多 人大代表区块破难题

2023-08-03 18:18: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徐钊婷)“现在,百姓对人大代表的作用越来越认可,通过‘民情恳谈会’这样一个有效方式,为我们更好履职提供了经常化、制度化的工作平台。”人大代表肖务里这样说到。今年以来,先锋街道高岭社区立足扁平化治理,拓宽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的渠道,积极引导代表深入选民、深入群众,集中民智、反映民情,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随着电动自行车、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电车充电难和充电安全问题日益凸显,近日,为解决平安佳园小区充电桩安装文体,人大代表肖务里参加了高岭社区155区块的民情恳谈会,他与平安佳园的居民们分享了充电桩建成并已投入使用的成功经验,并就电动车充电桩建设方案向与会居民代表作详细介绍以及充电桩建成后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噪声扰民等问题做了说明,邻长、小组长们畅所欲言,有的担心安全问题,有的担心占用公共空间,有的担心充电桩变成停车场影响充电,有的担心充电费用高等,他都一一耐心进行了答复,此次会议共收集意见5条。会后,他与社区工作人员、邻长们一起对充电桩进行现场选址,并对平安佳园的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民生无小事,办好大实事,高岭社区党总支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系人大代表出谋划策,从居民群众迫切要求解决和热切关注的问题入手,把为民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难点痛点作为基层治理的重点,体现了人大代表“为民解忧”的服务宗旨,持续提升了社区治理能力,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