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亚马逊云科技发布Amazon HealthScribe,使用生成式AI技术实现临床文档的自动生成

2023-08-03 15:17: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亚马逊云科技在纽约峰会上推出了Amazon HealthScribe,该服务符合HIPAA(《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的相关要求,可为医疗软件供应商提供一种基于语音和文字识别的生成式AI技术,帮助其创建能够自动生成文档的临床应用程序,从而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诊疗服务。在Amazon HealthScribe的帮助下,医疗软件供应商可以使用API来提取诊疗过程中的关键信息,找到医生与患者交谈中的重点内容,实现对患者信息的自动化生成,并将其录入到电子健康记录系统中。

Amazon HealthScribe在Amazon Bedrock的支持下,可以让医疗软件供应商更容易、更快速地把生成式AI功能集合到他们的应用之中。在常见的全科医学和骨科,医疗软件供应商已经将Amazon HealthScribe运用到日常的诊疗服务之中,他们不必再去管理底层机器学习基础设施,也不必再需要训练自己的医疗专属大语言模型。

Amazon HealthScribe采用了一种负责的方式部署AI系统,使用原始对话中产生的文字信息,让医生能够在将临床记录输入电子健康系统前更加方便地查阅临床记录。Amazon HealthScribe在建立之初就十分重视安全性与私密性,用户可以控制数据的存放地点,对不同状态下的数据进行加密,而且不会将由此服务产生的输入或输出数据用于模型训练之中。

生成式AI技术正快速地影响着医学、生物医学等众多领域。在此背景下,针对生成式AI的研究逐渐兴起,医疗软件供应商纷纷将其用于临床之中,有望从根本上解决临床方面的共性问题。其中,在医生与病人沟通之后的临床文档转写就是最常见的问题之一。一方面,它对于合法合规、控制质量以及报销医疗费用来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但同时这又是一项繁琐的工作,耗费了许多时间在医患的交流之中。尽管很多医疗软件供应商都采用了文本转语音和自然语言处理的方法来实现对患者病情的快速分析,然而,由于缺乏生成式AI技术,无法将患者的病情信息快速转化为简洁的临床文档,并输入到电子健康记录系统之中。目前,生成式AI技术的应用十分复杂,而且要实现多种AI系统的有效集合,将会耗费巨大的工程资源。

要构建这些生成式AI功能,供应商需要通过调整自己的大语言模型来准确生成临床文档,从而提高对临床文档的理解能力。因此,他们需要对包含一般普通内科、儿科或骨科等多种专业的复杂医学词汇进行专业学习,并对其进行理解、分析和归纳,最终实现对医生和患者之间各种对话的理解、分析和辨识。

要保证系统正常运行,软件供应商也需要以负责任方式构建生成式AI产品,其中一项就是可以让医生追溯生成文本的来源,从而减少出错的次数。同时,为了保证医疗行业对安全性与隐私性的要求,医疗软件供应商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资源。上述瓶颈制约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虽然人工智能技术对医生和患者都有很大的好处,但其应用仍面临巨大挑战。

Amazon HealthScribe是一项由AI驱动、符合HIPAA标准的医疗服务,能够帮助医疗软件供应商构建临床应用程序,通过自动创建临床记录,分析医患之间的交流,从而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医疗软件供应商利用简单易用的API,能够迅速地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并为患者提供不同的诊疗体验,降低了对多个人工智能系统的整合和优化难度。如果把Amazon HealthScribe集成到临床应用程序之中,医疗软件供应商就可以使用它的文本转语音功能建立一个可靠的对话记录,并能够识别说话人的身份,按照临床相关性,分类出不同类型的会话。其次,可以利用Amazon HealthScribe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和智能分析能力,实现对患者病情、用药等特征的自动识别;最后,根据医生对患者病情的分析,自动产生患者的诊疗信息,供患者查阅。

Amazon HealthScribe将利用Amazon Bedrock提供的生成式AI技术,为全科医学和骨科创建有助于医患交流的临床记录。AI生成的临床记录中,每句话均来自于医生与患者的交谈,使医生可以更加便捷地查阅临床记录的历史信息,让临床记录更加透明与准确。此外,这项服务还保证了数据的隐私安全,在处理客户请求后将不保存客户的任何数据,而且还会对各种状态下的信息进行加密。医疗软件供应商拥有对其文字记录以及初步临床记录的储存地点及资料的控制权和所有权。另外,这个服务产生的输入和输出数据不会被用到Amazon HealthScribe的训练之中。

“医疗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告诉我们,他们希望花更多的时间为患者创建创新的临床护理和研究解决方案,而花费更少的时间来创建、维护和操作基础医疗数据能力。”亚马逊云科技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服务副总裁Bratin Saha表示,“这就是亚马逊云科技不遗余力地构建一整套AI驱动的、高性能的、面向广大人群的健康应用程序的原因,这样临床医生在面对面或远程医疗时就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患者本身。对于医疗行业专业人员来说,文档记录是一项特别耗时的工作,因此我们很自豪Amazon HealthScribe强大的生成式AI功能能够帮助他们减轻这个负担。该服务的正式推出进一步体现了亚马逊云科技致力于服务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行业的决心,以及我们对生成式AI等技术负责任的态度,进而帮助医生减轻临床文档的负担,并改善患者咨询体验。”

Amazon HealthScribe作为一项针对医疗保健行业客户提供的专业技术,已成功地为众多客户提供了多种不同的技术支持,并且亚马逊云科技将在医疗健康方面继续推进技术革新,为用户提供更深层次的服务。此外,亚马逊云科技也公布了一项新的服务Amazon HealthImaging,能够帮助客户更加方便地存储、转换和分析PB级的医疗成像数据,从而减轻底层基础设施配置的负担,并保证了系统的运行效率。

3M 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s(3M HIS)作为行业领先者,其M*Modal文本理解、对话及周边的AI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超过30万名的临床医生。“亚马逊云科技的机器学习服务帮助3M HIS改变临床医生繁琐的工作流程,帮助医疗机构简化临床文档记录和账单,” 3M HIS总裁Garri Garrison表示,“3M HIS正在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对话式和生成式AI直接应用于临床文档工作流程中。Amazon HealthScribe将成为我们临床应用程序的核心,帮助加速、优化和扩展3M临床文档工作和虚拟助手解决方案的交付。”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