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琅塘星|八一,向为祖国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致敬!

2023-08-03 10:06:3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青山有幸埋忠骨,山河万里念英魂。为庆祝建军96周年,回顾我军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8月1日,新化县琅塘镇组织90余名参战老兵、退役老兵,前往金延芳革命先烈纪念碑、红军烈士墓前共同祭奠英灵、缅怀先烈。

10105684419068521_75.png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里,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纪念塔上红星闪耀,纪念碑和陵墓周围种植青松翠柏,庄严肃穆。在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任之的主持下,全体军人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对金延芳革命先烈深切的哀思和无限的敬意,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深深默哀3分钟。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退伍老兵右手握拳, 庄严宣誓,重温入伍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10111437817013931_75.png

随后老兵们参观了位于龙湾村的红军烈士纪念碑,在烈士碑前,全体人员驻足停留,凝神观看,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悟革命先烈敢于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人员。

10113287527882300_75.png

当日13时30分,琅塘镇庆祝建军96周年座谈会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退伍老兵们分享了各自在部队的服役经历,共同重温峥嵘岁月,用真情实感和亲身经历谈感想、谈体会,谈对党、对祖国的心声。退役军人们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秉承军人的忠诚、担当、为民的优良传统,全部加入琅塘星志愿者,将阳光洒满全镇,积极为琅塘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颗最闪耀的琅塘星。

10114997123602081_75.png

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曾永兴指出正是因为每一代军人付出和守护,才有我们和平安康的生活。向我们的军人致敬!琅塘镇将持续深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细化措施,一如既往地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宣传、荣誉褒扬、走访慰问等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丰富退役军人生活、努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和谐共建的氛围,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座谈会结束后,退伍军人齐聚一堂,统一在镇食堂就餐,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供稿  |  镇退伍军人事务站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