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王瑶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2023-08-03 00:25: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切实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近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王瑶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运用“无人机空中巡查+执法人员地面巡查”的方式,全面排查已安装的防护栏、标志牌、警示牌等日常维护情况,并重点对保护区内是否存在违法建设项目、非法倾倒和堆放固体废物、非法设置排污口、畜禽养殖、群众垂钓或耕种等影响饮用水安全情况逐一核查。针对排查发现的水源地周边农业面源污染、警示牌和标志牌底数不清、部分区域未设置隔离防护网等6个隐患问题,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向属地管理人员进行反馈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落实专人跟踪督导,推动隐患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市支队将充分利用“人防+技防”手段,常态化开展饮用水水源地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保障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同时,通过普法宣传、增设水源保护区宣传牌等方式,全力营造“饮水安全齐参与、健康保障全民享”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保护水源意识。(来源:市支队 赵佳艺)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