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手拉手 献爱心 暖童心——安徽合肥建平实验小学南艳分校少先队员暑期献爱心

2023-07-21 18:24: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王志祥 汪李宝 项五九)7月17日,在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海恒社区福禄园小区一户居民家中,传出一阵阵孩子们的欢笑声。

在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王志祥的帮助和带领下,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南艳分校2021届青葵中队的傅恩泽、刘霏尔、陶熙月、谢文锦、陶维栋、金雨萌六位小朋友,相约来到这里,用爱心和陪伴,温暖盛xx姐弟俩。

这是一个四口之家,有着两个孩子,大的是姐姐,小的是弟弟。原本该是幸福家庭,却因为孩子的身体问题蒙上了阴霾。据说是基因突变的缘故,姐弟俩出生后发现不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正常行走,即使花光积蓄,多方寻求治疗仍不见效果。如今,妈妈留在家里照顾两个孩子,爸爸打工,一边贴补家用,一边为孩子积攒治疗费用。整个家庭深陷困境,亟需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帮助。

据孩子们说,学校有个2023年少先队红领巾暑期献爱心活动,从王志祥爷爷那里获悉,在福禄园小区,有一对姐弟因为身体原因,行动不便,不能和健康孩子一样上学、做游戏,就相约一起,为这对姐弟送去一些书籍、文具、零食等小礼品。

孩子们把这一想法告诉家长后,得到了家长的赞同和支持。在建平实验小学南艳分校张小君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精心准备着小礼物。有他们自己爱看的书籍、有还没使用的画笔、有父母给买的卡通水壶、有平时积攒下来的纪念币……有爱动手的小朋友还亲手画了一幅“向阳而生”的画作,精心制作了写有美好祝福语的贺卡等。

大概是觉得这些还不够,孩子们又纷纷拿出自己攒下来的零花钱、压岁钱,让爸爸妈妈买一些牛奶和零食。

抵达目的地后,在王志祥爷爷的帮助下,孩子们相互帮助,从汽车后备箱里搬下来准备好的礼物,排好队伍,来到盛xx姐弟家中。盛xx的妈妈开心地把孩子们迎进家里,一边给孩子们倒水,一边说着感激的话。

据盛xx的妈妈说,孩子他爸早早就出门干活了,家里现在就她娘三。说着说着就聊起来姐弟俩,或是很少与人交流,盛xx的妈妈一说起姐弟俩,就忍不住直抹眼泪。看到孩子们陪姐弟俩有说有笑,又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这时,孩子们早就等不及,把精心准备的礼物拿过来,一件一件拆开,亲手递到姐姐手上。一边递着礼物,一边介绍着。接着便和姐弟俩一起坐在沙发上,陪他们说着发生在校园里的开心事,聊着曾读过的难忘的童话故事,说着曾做过的傻事……孩子们一起说着、闹着、笑着,仿佛这一刻,所有的话题都是开心的,所有的笑都是甜蜜,连盛xx的妈妈听着听着,也暂时忘记了生活的艰难和对姐弟俩的担忧。

和姐弟俩拍完合影了,分别的时间到了。在姐弟的难舍中,孩子们再次约定,等下一个假期,他们还会来看姐弟俩,还会带礼物,带好多好玩的、好吃,带好多开心的故事和美好的祝福。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