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缅怀先烈守初心 青春闪耀向未来——方桥团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3-07-13 08:19: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7月8日,方桥社居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赴巢湖南山革命烈士陵园、巢湖市博物馆。缅怀抗日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激发爱国情操。

坚持不移走好群团道路

上午八点,大家乘大巴前往巢湖南山革命烈士陵园,乘车沿途大雨倾盆,似有风驱急雨洒高城,云压轻雷殷地声之感,纵使如此天气,团员们都整装待发,正容亢色。在烈士陵园前,全体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指出的话语,“要顺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纵深推进团的改革,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到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越来越关注群团发展,这是我们年轻人的机遇,也是希望。

厚积薄发夯实年轻雏鹰

在烈士陵前,方桥社居唐礼龙书记进行“坚持夯实基层鲜明导向 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宣讲。“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怎么有利于做好工作,就怎么建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团的基层组织高度重视,但也存在团组织基层活力不够、组织动员能力不强、团员先进性不彰等问题,唐礼龙书记强调,现在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了,作为党员的后备力量,未来是我们年轻团员们的,我们一定要发扬光大抗战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星星之火争创共襄盛举

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巢湖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巢湖历史文化”展厅和“巢湖革命历程”展厅,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巢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求取民族解放和民族复兴作出的不懈努力,付出的巨大牺牲。凝望着墙上的照片,似与先辈们隔空对话,勿忘先烈初心,汲取奋进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青年团员们如同星星之火在各个角落,我们秉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宗旨,不论在何岗位,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帮助他人,争创共襄盛举。

当前,正是需要广大团员展现青春活力,不忘奋斗初心,牢记使命在肩,遇到困难时奋勇而上,面对危险时挺身而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将我社区团员紧紧抓在一起,连成一心,在伟大事业发展的浪潮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周双)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