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创业团队开发“玄武六号”新型道路划线机项目

2023-02-20 13:46: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公路增长极为迅速,由此公路车道的划线工作十分繁重。目前,市场上常用的有手推式划线机和智能划线机。国内普遍采用人工划线,这种方式工作速度慢,劳动强度大,且难以铺设均匀间隔线,现今无法满足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而智能划线机解决了手推式划线机带来的诸多不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但是因为其成本高昂,且大量依赖进口,所以目前实现大面积推广是不现实的。因此,新型马路划线机成为高等级公路养护机械中急需开发的产品之一。

针对这些不足,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的一支团队通过互联网+的渠道设计了一种多功能划线机小车:玄武六号——高精度差分北斗定位无人道路划线机。给小车取名“玄武”有这支团队给予它的特殊寓意,乌龟长寿,玄冥是长生不老的象征。而这些正贴合了小车寿命长、性能佳等的优势。这款产品通过北斗导航及 SLAM 建图实现厘米级导航定位,将自动化和低成本统一起来,实现划线设备的升级划线机,这是一种广泛应用于道路、停车场、广场和跑道的在平整地面划出不同约束、指引和警示等规则限制标志的路面施工机械。它以其快速、高效、准确等优点在城市规划和公路建设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最大程度的节省了路面施工的工期和经济投入,符合新时代条件下工作高效,功能强大,应用广泛,保持创新等的一系列要求。

“玄武六号”划线小车通过自身完备的技术优势和太阳能充电的有效续航能力,从而集中完成和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适应大部分环境,以合理适中的价格在划线机小车市场中成功开拓出一条定位清晰,功能强大,质量有保证,发展前景光明的划线机小车品牌,有望成为市场中消费者口碑好,同行间可以相互交流学习的品牌代表,共同促进产品更新,以推进整体市场的升级和产品不断优化。(戴小雅、齐家乐、邓睿、朱颖、孙子豪、李国维、张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