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秦书伟:压实责任强化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7-28 22:11:33    来源:平安长治    访问:    


弘扬民主法治精神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图片

7月25日,长治市召开全市第二季度交通安全例会暨“除隐患、压事故、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总结上半年全市交通安全工作,分析研判当前交通安全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秦书伟指出

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减量控大”“飓风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等专项行动,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全面排查整改道路交通隐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秦书伟强调

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认真分析当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研判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找准薄弱环节和监管漏洞,紧密结合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按照全市“除隐患、压事故、保平安”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部署,重拳出击、聚力攻坚,形成“减量控大”的工作合力,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秦书伟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在专项整治中务求实效。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省、市党委政府要求,立足主责主业,采用超常规措施,突出实干担当,加强协同共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要强化路面管控,全面加强农村交通秩序整治,细查严整道路安全隐患,严格规范执法,强力督促货运、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要突出做好恶劣天气应急管理,持续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切实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三是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中不履行职责、造成较大以上事故的,将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出台的安全生产“15条措施”相关规定追责问责,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以强有力的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交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直各交警大队大队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分管领导、交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交警大队有关同志及各乡镇政府分管道路交通安全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图片
来源 | 平安长治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