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安公益党支部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2023-06-21 19:16: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17、18日,在《父亲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中共安徽省中安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项五九、纪检委员梅旭东、组织委员王志祥等一行,走访看望张振行、纪锋等老兵同志,并送上了慰问礼品和节日的问候。

17日,项五九一行来到张振行老人家时,张老今年91岁,现住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老人精神活泼爱笑。1952年参加支援朝鲜,1958年4月回国后转业到安徽工作至今,张老闻讯到我们的到来夫妇俩早早等候在门口,把项五九一行热情迎进家中。两位老人又是搬椅子、又是泡茶。一阵寒暄后,王志祥为两位老人做了简单的介绍,便围着小方桌坐了下来拉起的家常。

“眼看又是一年一度《父亲节、端午节》了,我和党支部的几位同志来看看您。”项五九一边说明来意,一边问候着两位老人。年逾9旬的张老身体健硕,很是健谈。在连声的感谢后,便聊起了年轻时的军旅生涯,23岁在朝鲜战场上入党。当项五九等为张老穿上准备好的红色唐装后、并递上鲜花,节日的粽子,老妇人更是不住口的夸赞,“你们多么关心、关爱我们,特别是老人穿上唐装多么喜庆!”

18日项五九书记一行又冒着狂风暴雨开车又来到位于合肥市长江西路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01医院看望纪锋老人。

当项五九书记一行在获得院方的许可后,进入住院病房那一刻,当正在输液的纪锋老人昂起头,激动得想说话又不知道说什么的样子。已是97岁的纪老即使病中躺在病床上思路尚还清晰。据老人介绍,他十四五岁就参了军,当时部队番号新四军三师,1945年入党,抗战胜利后,老人还参加了辽沈战役和淮海战役,还有抗美援朝战争。项五九、梅旭东、王志祥、温林等相继与纪老握手,亲切地问候“纪老身体可还好”“医生可有特别嘱咐”“可有什么需要”……当项五九把鲜花捧到老人面前时,纪老直点头,摸着崭新的红色唐装直打量。

回程中,项五九和梅旭东、王志祥等聊起抗战、抗美援朝老兵时,项五九心情沉重地说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家强大了,人民富足了,经济发展了,可那些老兵的年龄也日渐老去。想起前几年还看望慰问了不少老兵,再过几年,我们都不知道可还能看望到这些老英雄。我们要珍惜这些老兵、老党员、老同志,他们都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值得我们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保护的“精神宝藏”。我们要趁着还有时间、还有机会,多为他们做点事情、做好服务,要帮助他们的家人照顾好他们,同时也祝愿二位老人《父亲节快乐,端午节安康》,让每位老人安度晚年。

(汪李宝 葛云蕾)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