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追逐青春的梦想 一腔热血赴军营

2023-06-21 19:16: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能成大事者,“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段话激励无数志士仁人在逆境中奋起,同样也深深影响着我。

我叫唐继宽,桐城市龙眠街道盛唐社区居民,就在2022年的暑假,我做了一个光荣而又神圣的决定——参军入伍,弘扬热血青年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家国情怀。是啊,军人是个伟大的职业,保卫祖国,保卫边疆,保卫领土。我们在电视、在短视频上看到一个个风华正茂英姿飒爽的军人形象;看到大阅兵时军人们端着枪,迈着威严庄重的步伐,心中的敬畏与自豪感油然而生。家人非常支持我大学毕业后投身到保家卫国的队伍中去,大人们都说年轻人就该吃点苦、受点累,为的是以后能有一份责任和担当。正在这时,龙眠街道盛唐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让即将迈出大学校门、对未来还没有规划好的我看到了希望——激燃新的梦想;同时我的舅舅就是一名退役军人,每当听到他说起在部队的时光,虽累并充实着,这使我毅然决然的坚定了参军的信念。

怀着对绿色军营生活的憧憬,我已踏上这条无上光荣的道路。在部队我会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会以“戒骄戒躁,禁欲禁心”这八个字约束自己,部队是所大学校、是个大家庭,能够学到很多对我有益的东西,能够结交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们。以后的路还很长,我相信我一定能经住考验,为祖国作出贡献!(唐继宽  彭志锋)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