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沙县福临镇双起村:粽香喜迎端午,义诊关爱老人

2023-06-21 12:46: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供稿人:彭聪)6月21日,双起村联合福临社工站、福临卫生院等多个部门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丰富群众生活,弘扬民俗文化。

活动现场火爆热闹,党员志愿者简单向村民讲解包粽子工序,随后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大家积极尝试包粽子,相互学习,卷粽叶、舀糯米、压实封口、麻绳缠绕系紧,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清香四溢的青叶粽子就包成了,大家动作娴熟,手起粽落,大家都沉浸在包粽子的欢乐喜悦中。

端午节吃粽子、佩戴香囊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双起村还邀请福临卫生院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村民们量血压、发放中药香囊、贴药膏,使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暖心的中医药服务。

“今天,粽子包的很好吃,村民笑的很开心,活动内容很丰富,近年来双起村积极的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致力于让村民真切地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党组织的浓浓关怀,组织大家动起来,学起来,用起来,从一个个“观望者”变成一个个“参与者”,不断加强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也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带动村民积极的参与到家乡的文明建设中来,为建设和谐美丽的双起村助力”双起村党总支书记黄宇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