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科贝科技,昨日与火神山赛跑,今天与复工满产同行!

2020-04-15 01:23:11    来源:央视民生网    访问:    

央视民生网 湖北鄂州讯(姜成富) 说起武汉科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能大家都觉得不太熟悉,而且以为它是武汉的公司。其实,它是鄂州葛店经济开发区这个行业内知名的公司。2010年来到鄂州这片热土,已经10年了,是国内领先的实验室综合系统建造服务商和激光切割设备的制造服务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是新三板挂牌企业,股票简称“科贝科技”,股票代码“838775”。

科贝科技的主营业务是实验室综合系统工程的规划设计和建造服务,辅助产业是激光切割设备的制造与服务。该企业的客户群面向:检验检疫、医疗系统、环境监测、食品药品检验、科研结构、大学中学等各领域的实验室整体规划设和实验室综合系统工程的建造与服务。同时面向金加工企业提供激光切割设备。该企业的设计能力和施工资质在全国同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科贝科技在火神山医院建设中主要负责该医院的集中供氧系统和负压抽吸系统的设计与施工,这两项重要系统工程与病房病人的生命维持息息相关,因此显得尤为重要。正常情况下,要建设一个与火神山医院相当规模的医院供氧和负压抽吸系统,从设计到竣工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然后火神山医院从设计到施工完毕总共只用了10天时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挑战极大。这次疫情面前,科贝人与火神山医院有着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被人们传为佳话。

2020年1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处于疫情爆发地和重灾区的湖北武汉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1月24日(大年三十),武汉科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的紧急通知后,董事长刘传斌、总经理翟战柱不谋而合,立即做出决定:不计较得失,克服一切困难,集结科贝所有力量,全力支援火神山!

随着董事长一声号令,公司技术团队于大年三十进驻工地指挥部,科贝技术团队忘我工作,顶着被感染的风险,在一线奋战了4天4夜,按期完成火神山的集中供氧系统和负压抽吸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和设计图纸。与此同时,火神山医院的主体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科贝科技受防控指挥部的委托又承担了该两个系统的施工任务。在特殊时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交通不便、货源短缺、施工现场条件差等错综复杂情况下,年逾六旬的刘传斌董事长亲临现场坐镇指挥,统筹规划,临时召回100多名员工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科贝人在疫情面前“无论生死,不计报酬”,冒着生命危险,披挂上阵,不眠不休,经过10天10夜的艰苦奋战,终于给火神山医院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个答卷里的火神山速度中,也深刻体现着“科贝速度”,那是满满的激情与家国情怀!这个感人的故事,知道的人并不多,但是今天的科贝人可以骄傲地说,火神山医院的成功背后有我们的汗水和付出!

科贝科技是一家有担当的民营企业,曾多次参与教育精准扶贫。科贝人心系社会,除了设计建设火神山医院的集中供氧系统和负压抽吸系统外,还为该院检验科捐献了一批实验室设备。

建好了火神山医院,科贝施工团队返回企业基地--葛店开发区,按当地防疫指挥部的指令,在厂区宿舍接受集中隔离。员工们隔离结束,稍作休整,又马不停蹄奔赴生产一线。因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经吹响了。

3月18日,科贝公司递交的复工复产申请获得了葛店开发区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的批复。3月22日,公司生产制造基地激光子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了令人欣喜的100%。

鄂州市委党校复工复产专班一行人和葛店开发区党政部门真正做到了为企业排忧解难,打好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做好全面排查,摸清企业具体要求。科贝科技在市委党校的专班和葛店开发区党政部门的指导下,一方面积极做好办公区域和生产区域的消杀工作,一方面分期分批有序组织员工返厂,并做好员工的安全防护工作。

鄂州市委党校工作专班就人员到岗复工、安全环保生产、疫情防控管理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研究。以邓校长牵头的工作专班还经常亲临企业一线指导工作,与公司邻导班子座谈,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就科贝科技的市场销售难点、痛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积极发挥党校的协调和纽带作用。专班每天跟踪新增情况,及时把《鄂州市应对疫情惠企政策文件选编》送到科贝公司,帮科贝分析可利用的有利政策。党校专班做好精准服务,提供多元保障。当工作专班得知科贝公司的订单在鄂州不多,为了能更好帮助科贝公司,专门邀请了市妇幼保健院新建项目部领导对接实验室工作,科贝公司与市妇幼保健院新建项目部,双方就核酸检测负压实验室事宜进行了详细交谈,很多问题达成了共识。

人间四月天,万物向暖而生,科贝人也在不断努力中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4月8日,科贝承接的外地在建实验室综合系统工程也已经复工,项目管理人员已先后奔赴分管的工地组织施工人员有序进驻工地。相信随着国内疫情有效控制,公司的生产经营业务将快速步入正常轨道,为了鄂州和湖北的经济发展做贡献。随着国内医疗系统、疾病系统对PCR实验室、P3实验室、P2实验室建设需求量的加大,科贝科技的生产经营业务量将会迎来一个快速增长,企业也一定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今天的科贝人,继续秉持火神山速度和激情,不断努力,迎来自己的春暖花开,一路绽放在鄂州这片热土上!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