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2019-02-18 09:08:5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生产是棵树,安全是沃土。安全生产是企业和政府赖以生存的生命线,是人民家庭幸福的源泉。近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批示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大事。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随即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内容,通报了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了本县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纪要显示,2018年灵石县安全生产情况整体形势持续向好,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持续下降,但风险挑战依然在多方面存在。对此,与会县党组成员,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代表均表示要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做好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机制,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加强重大风险隐患管控治理,创新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安全科技支撑,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推进灵石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灵石县位于山西省中部,晋中市最南端,素有“燕冀之御、秦蜀之经”之称。曾被评为2013年度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并荣获2013年度县域经济发展争先进位奖等荣誉称号。该县矿产资源丰富,尤以煤炭资源储量为最,煤矿面积占县域总面积的71.3%。近年来,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天然优势,灵石以产业优化升级、企业集群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为发展方向,坚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全力实施大项目、大企业战略,已初步形成以煤焦、煤化工、冶金、建材、电力为主的五大骨干支柱产业体系。这种产业结构基础上,安全生产历来被该县视为一切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岁末年初的稳定局面,灵石县安监局已于2018年12月21日开始,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行业领域开展了主题为“决战30天,全力保安全”的专项行动。该行动主要围绕四方面内容展开: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增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自觉性,成立专项行动领导组,细化各项工作措施;二是全面部署,突出重点,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全面排查整治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对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清查,做到全面覆盖到位、排查整治到位、履职尽责到位;三是严格执法,督促整改,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对隐患和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督促各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行闭环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四是强化宣传,做好值守,引导广大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切实提升安全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责任到人,畅通信息。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确保全县市场供应和民生保障平稳有序。(程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