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怎样改善高依恋焦虑

2019-11-25 15:53:43    来源:中国妇女报    访问:    

原标题:怎样改善高依恋焦虑

高依恋焦虑个体在亲密关系中缺乏自信,认为自己不值得被爱,并极度缺乏安全感,因此他们常常对伴侣大发雷霆,用过激的情绪反应来获得伴侣的关注和爱。

那么高依恋焦虑者应该如何改善呢?

正确处理自己的情绪。

缓解依恋焦虑最好的时间绝不是在闹矛盾时,而是在平凡的日常,如果你在每一次心情不好,感到焦虑,就想黏住对方的时候,其实也就牺牲掉了自我成长的机会,所以你需要从这种捆绑中解脱出来,提醒自己:Ta不是唯一能够解决我情绪的人,我自己才是。

培养自己的目标,重建自信。

找一项可以独立于伴侣进行的兴趣、爱好或工作,为自己设定合理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当你沉浸其中,在这个过程中体会独立成长的乐趣,提升自我效能感和信心。

冲突中不轻易下结论。

每次吵架和闹矛盾后,试着觉察自己的情绪,尽量不要在情绪过激时做任何决定和结论。人在激烈情绪下说的话,通常有失偏颇,等平静下来之后,往往会发现根本不是自己的真心话,而后果却很难收拾。因此,试着在吵架两天后,再试图做决定和结论。(馨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