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明星“一脚蹬”,道歉有用吗

2020-01-10 14:57:14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明星“一脚蹬”,道歉有用吗?

明星上微博热搜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自己花钱,或是粉丝热捧,或是靠作品说话,但有的人却上得很“轻松”,一脚就蹬上去了。这不,一向低调的某女星,最近就因为在飞机上脚蹬在前排座椅后背,轻松上了热搜。

不知道明星们是不是都有无处安放的大长腿,这几年因为在飞机上、火车上,脚蹬在不合适的地方,已经有许多明星被围观群众拍了“现行”。为什么明星总爱犯这种错误,我觉得航空公司和铁路部门应该“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的头等舱、商务舱不够宽敞,才使得这些大长腿蹬上“歧途”。

毫无例外,明星们都会在第一时间为自己的这些行为道歉,道歉大都深刻,甚至深刻到和他们所犯的错误不匹配。其实,也不必那么积极,因为已经来不及了。

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在公共场合不做不文明行为,不破坏公物,大概是幼儿园或小学老师教给孩子们的最简单、最初级的公德行为。成人这么做已经很奇怪了,何况还是明星呢?

在如此简单的问题上犯错误,无论事后道歉如何迅速积极,其实都于事无补。因为错误太低级,也意味着你在公德方面缺失的东西太多,还要从幼儿园和小学开始补课。剥去明星的身份,即使作为一个普通的成年人,犯这种错误也说明要补的课太多。也许是今天的社会对明星的要求太“严格”了,别说指着他们在公共道德方面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就是把他们当作普通人,按照普通人的标准来要求,合不合格还得画个问号。明星的身上也反映着普通人的问题,我们的教育中,对公德的培养其实还是不够,在一个无处安放的明星背后,也许有着成千上万公德不及格的普通人。

明星们不光喜欢商业代言,也常常喜欢各种公益代言,不如先做好自己的代言人,塑造好自己的形象再说。

最后再说一句很重要的,坐着的时候脚跷那么高,对腰不好。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