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 阿党在行动】脱贫不忘党的恩,奋先请缨抗疫情

2020-02-13 20:31:12    来源:魅力阿党    访问:    

阿党镇宋虎全等38名脱贫群众为疫情防控再添助力

“我家能脱贫全靠党的扶贫好政策,现在发生疫情,我也要出一份力,报答党的恩情!”葡萄寨村村民宋虎全刚说完便又背起了喷雾器,继续为村道角落喷洒消毒药。

葡萄寨的村民都知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已半月之久,半个月以来,无论是在村口防疫值班点为过往行人登记、测体温的“守门员”,还是每天早晚开着自家三轮车活跃在村子每个角落的消毒员,亦或是提着一桶水穿梭在村组巷道为身体不便老人服务的送水人,随处都能看到他—宋虎全的身影。他是我镇2017年底脱贫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葡萄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请缨,连续16个日夜坚守值班岗位,坚持每天早晚喷洒消毒液,并为不便老人免费送水,他总是忙碌在防疫最需要的地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问他累吗?他笑着说“不累,是党和政府的帮助才让我脱离了贫困,只要党和政府有需要,我有的是好精神和一把子力气,可以一直干,直到疫情真正结束!”

在我镇像宋虎全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先后共涌现出38名贫困群众加入我们的抗疫队伍,他们都曾是“等待支援、需要帮助”的贫困人群,但是今天他们主动请缨、不畏严寒、不惧感染、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党的恩情,为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助力,这些人的出现正是我镇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最好的体现。

安子头贫困户赵寇锁和党俊贤为村道进行消毒

丁村贫困户刘文斌防控值班

唐呼村贫困户刘康录和刘海儿为村道进行消毒

让我们联手同心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