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 桥山在行动】抗“疫”战场上幕后小兵显担当

2020-02-13 20:11:04    来源:今日桥山    访问:    

在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不像处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防控值守人员那么引人注目,但他们以幕后小兵的身份同样站在抗“疫”战场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付出着,今天小编想讲讲他们的故事……

党政办连轴工作确保政令畅通

大年初一晚上,党政办干部接到通知,立即终止休假,返回岗位。大部分同志都是前一晚才回到家,还没有来得及和家人团聚享受春节的欢乐,就毅然决然赶回岗位!第一时间收集市、县有关疫情重要指示、重要会议等情况,从文件起草、文件传阅等任务,到紧急协调各单位、各村、各社区,再到迅速做好疫情的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工作,每一个党政办人员都在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坚强前哨”作用,紧张有序的做好每一项任务。

“文件要做到随到随传,疫情防控不能耽误!”这是办公室人员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最近一段时间,你肯定会看到办公室人拿着文件夹在楼道飞奔,却没有和你打招呼,请一定理解一下不是他们的没有礼貌,而是他们不间歇传达信息,一心想着第一时间将文件传阅到位。

及时接听电话,有群众举报或提供线索立刻联系社区核实情况,接着向领导请示、对接相关负责人处理、最后将处理情况反馈上报给上级部门,看似简单细碎的事情,但一环扣一环,需要大量不出纰漏的对接,才能确保整个辖区的平安。有时会因正在做事而被打断,但大家都是热情服务,耐心仔细地回答问题。有时会有群众因为不了解状况或心急态度不好,但他们都还是态度和蔼亲切地予以解释。

另外办公室人员还对全办300多名干部职工及家属进行大排查,准确掌握了解干部职工及家属春节期间的行程情况、地点及所接触过的人员;建立了全体干部职工体温和家属身体异常日报告制度。

“又是没洗脸没化妆的一天”,“每天筋疲力尽哪有功夫收拾自己呀”党政办的同事们互相这样调侃着。不是他们不想多休息一会,而是根本不能停下来,疫情防控期间党政办承担着比平时多得多的工作量,这样的工作节奏已持续了19天,但还将继续着……

后勤人员多方协调保障物资供应

全办的后勤保障由会计樊建强一人承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时刻待命,在每一个疫情防控的黎明和夜晚,根据需要随时奔波在各个值守点之间,奔波在采购与运送的路上,最大限度满足我办防疫需要。

由于此次疫情波及全国,在全县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樊建强日夜加班,积极与上级应急部门沟通,申请防护物资;动用各种关系多方采购,同时充分呼吁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捐赠物资,还要将上级相关单位援助的物资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及时接收并登记在册,并第一时间将筹措到的口罩、乳胶手套、防护服、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根据实际需要兼顾各村情况合理分配分发到位。各项资金和物资的往来支出以及工作中所有的琐事都要在这样紧张而忙碌的时期面面俱到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前几天,气温骤降,飘起了雪花,樊会计心急如焚,连夜联系各包片领导,将从县民政局、黄帝庙借来的帐篷、军大衣为各村、各社区值守卡点送去,同时,为村上各值守点配齐床、被褥、枕头等用于夜间休息。

他经常要忙到很晚才下班,但从来没有喊过累叫过苦。他说“这是我的应尽之责”,但在小编看来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无怨无悔、坚守岗位,抗战在疫情防控干部物资储备的“大后方”,一直都在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援着这场战“疫”。

“土记者”以己之力讲好战“疫”故事

“今年防控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文娟、丽娜你们全体取消假期,随时准备开始上稿。”接到领导电话之后,我们负责今日桥山的两名干部迅速到岗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以己之力、创新形式,第一时间及时准确发布全办干部群众疫情防控情况。

拿起照相机、就是扛起了武器,两个非科班出身的“土记者”就像陀螺一样,身体和大脑高速运转,转去采集素材的路上,转回办公室电脑桌前敲打,独自完成选材、构思,出稿,排版,编辑、制作发送等工作,截止目前共推送稿件25篇,其中有5篇被县主流宣传媒体采用。

走在寂静空荡的回家路上,小编觉得自己非常自豪,有奋战在“疫”线的值守同事,有并肩作战一起熬夜的编辑同事,有尽心尽力做好后勤保障的同事,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同努力着,这段时光,毕生难忘。疫情下的街道虽然沉寂,但更多的是所有战“疫”士兵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有信心,有温暖,这些都是胜利的希望。

“乡镇工作干了十几年,抗击疫情也是头一次。作为党工委的领头雁,最忌自乱阵脚,这个时候我们更加清楚统筹安排、明确分工、沉稳应对的重要性,有力有效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既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又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现在我们桥山战场上遍布精兵锐士,打赢疫情阻击战指日可待!”党工委书记王晓军表示。

“‘疫’线有你,后方有我。”桥山的幕后小兵们,坚守岗位,各显担当,为前线战士保驾护航,开辟道路。疫情虽然可怕,但是请坚信,并肩作战的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等到硝烟散去,

我们携手相约桥山

去塬区欣赏苹果花、

去川道采摘新鲜蔬果

可好?

供稿:段丽娜  编辑:段丽娜  责编:赵利娟

这一篇构思草拟直到凌晨四点钟,今天加班加点终于赶出来。 谨以此致敬疫情防控的幕后英雄们。同一个战“疫”,不同的战场,在小编看来每一个岗位的你们都值得被肯定,被理解,被尊重。

有你们何愁疫情不去!加油(ง •̀_•́)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