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机会永远垂青有准备的人

2019-03-26 10:32:3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鲜明提出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但是,对一个基层干部而言,好的机制是必要的,自身努力才是最关键的。机会也才会永远垂青有准备的人。

基层干部要提拔,必树远大理想。坚持自我正面激励和干事创业导向,树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理想目标。能干事,就是提升自身为民办事的能力,只有不断丰盈自己的各项能力,譬如驻村干部的协调村组干部能力、调处群众邻里之间纠纷能力,帮扶干部的实地帮扶规划能力、与群众打成一片激发致富能力,后备干部人选统筹协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等等;自己的强大才是最大的强大。会干事,就是干事创业的技能技巧,主要是在做中学、学中做,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干成事,就是通过自身的能力和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达到了把群众事情抓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效果。

基层干部要提拔,必须精准锻造。坚持自我培养锻炼,达到下村能讲、办公能写、业务能干。当下,基层的年轻干部多是家中的独生子女,农村生活经历少,实践能力相对弱,具体问题处置少。面对脱贫攻坚等具体工作束手无策,或“半斤八两”处理问题不抵实质。做群众工作,就是做交心谈心的工作,所以必须要下村能说,用群众的语言与群众交流,化解心结,处理问题。一个善于写作的人,就会善于总结,这也是做农村工作的一个技巧,所以要培养能写的干部。业务工作既是本职工作,也是宣传政策的重要方式之一,只有把本职工作做好了,政策也就学深悟透了。

基层干部要提拔,更要懂得感恩。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懂得好干部标准,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对于组织必须树牢一颗感恩的心,敬畏权力。杜绝“三不干部”,即不说闲话、不当闲人、不做闲事的干部,关心关爱同事,做一名雷厉风行、甘于奉献、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基层干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月山乡  何国林)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