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珙县职校:技能比赛结硕果 重奖师生再启程

2022-01-26 14:53:5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新校兴技欣景象,披红戴花喜满园。12月22日,珙县职业技术学校暖阳高照,全校师生喜气洋洋,齐聚校园运动场,召开宜宾市第十三届中职生技能大赛珙县职校获奖师生表彰大会,对比赛中获奖师生进行表彰。

宜宾市第十三届中职生技能大赛于2021年12月13日-12月17日在宜宾市南溪区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珙县职业技术学校共派出40名学生参赛,参加了装备制造类、交通运输类、旅游类、财经商贸类、教育和体育类5个大类18个项目的比赛。在比赛中,参赛学生团结协作,表现出色,共32人在20个奖项中获奖;其中,来自珙职校旅游服务专业20级8班的杨欣兰同学技压群雄,夺得导游项目个人赛一等奖;来自财经商贸专业20级1班的唐敏、刘青奇、李靖雯、李顺松4人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团体赛中脱颖而出,勇夺桂冠,获得电子商务项目团体赛一等奖。

珙县职业技术学校随着办学条件的逐步改善,更加注重“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师生专业技术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据获奖教师汤秋介绍,学校在完整的教学、集训之余,突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训结合”,促进学生专业技术成长,这种培养学生的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杨欣兰在领奖后,激动的说:“我的成长离不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帮助,更离不开老师们在知识和技能上的严格要求。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我将更加努力训练,努力学习,争取在省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珙县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义在表彰会上为一等奖获奖师生颁奖,并鼓励全校师生再接再励,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他表示,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课程内外有机结合的育人机制,学校特意举行了此次表彰大会。他希望全校师生一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二要弘扬正气、苦练技能;三要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继续重视学生技能水平的培养,紧扣创建名校、名专业、名实训基地的“三名”工程这一工作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方针,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强化技能教育、职业能力培养,弘扬踏实、专注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动职业教育优质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图文供稿:珙县教育和体育局 杨帆)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