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功立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2019-01-30 10:12:0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是更好促进事业发展,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新时代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把激发干部积极性作为基本着眼点,下大力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使广大干部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强国强军新征程上尽展新作为新风采。(新闻来源:人民网1月18日)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我们国家开启了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接力新征程,期待新担当,呼唤新建功。要想高质量地建功立业,离不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强劲激励,更需要我们党依靠好团结好带领好广大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建功立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去年,由中宣部、中组部共同组织开展的建功立业的爱国奉献活动,为铸造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凝心聚力,尤其为党和国家建功立业的主力军——优秀的知识分子,激发他们实心干事的热情,点燃他们科学作为的豪情,开创了新时代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恢弘局面。

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复兴之路不是唾手可得、一蹴而就的,这是一条要用抓铁有痕地拼搏加上壮士断腕地实干才能铺就好的新征程。奋进新时代,青年必担当。知识分子的后备先驱是我们的青年朋友,必须坚持立下鸿鹄志,坚持怀揣报国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拼搏到底,砥砺奋进,真真切切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建功立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就要勇立鸿鹄志,明晰前进的方向。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民国时代有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新时代有广大青年为中华之复兴而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使命的前提就是必须明晰自己的奋斗目标,把稳自己前进的船舵。时代赋予青年之重任,就意味着志向之广袤,关乎祖国之璀璨未来、民族之前途命运,立志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千万亿的理想磐石共同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连绵长城。

建功立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就要笃做奋斗人,高举使命的旌旗。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擘画新的奋斗目标,广大青年朋友更要驰而不息地握好接力棒。要在该深造的阶段心无旁骛地求学,武装好头脑,沉淀好三观,坚守好信仰;要在该拼搏的年纪放手一搏地实践,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同时不忘在实践中再补课,在补课中再创新。

建功立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就要敢做实干者,点亮人生的灯塔。宝剑锋从磨砺起,梅花香自苦寒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知行合一,行者无疆,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基石,苦干是续写新篇的脊梁,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来的事业才是最有价值和意义的。广大青年朋友更要谨记初心,扛起使命,用奋斗书写幸福,用实干绘就新篇,不遗余力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国家、民族的当下和未来贡献应有之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各级党组织更要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引导支持帮助广大青年筑梦新时代,圆梦新时代。立足新时代的广阔舞台,青年更要用奋斗全力书写好平凡人生历程中绝不平庸的时代答卷,用实干镌刻稳有为才会有位的时代丰碑!(作者:筑梦)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