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力弘扬实干精神

2019-03-19 09:57:5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当前,站在新起点,面对高质量发展任务,我们需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科学谋划、沉着应对,走好走实每一步,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

弘扬实干精神,要在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多做雪中送炭的暖心事,多下啃硬骨头的苦功夫,真正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从群众中汲取无穷的智慧和力量,一点一滴坚持努力,日积月累不懈奋斗,以全新思维、全新观念、全新思路投身到各项为民服务工作中去。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政党、国家和民族要兴旺发达,不断地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必须有自己的精神力量。在现实工作中,实干精神既有很强的指导性、又有具体的操作性,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和“钉钉子精神”的真实写照。在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更要勇于担当,用心、用力、用情怀,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激发奋斗的干劲,坚定奋斗的决心,汇聚强大精神力量,唤起广大干群奋发图强的内生动力。广大领导干部要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一环一环地扎实推进,带头履尽职责,带头勇于担当,带头攻坚克难,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实干精神永不会过时,这种精神只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传好接力棒,练好真功夫。当下,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改革发展,不管是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平安和谐创建,都需要那么一股狠劲,那么一股韧劲,那么一种拼命精神。要使人民真正实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必须激发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就必须使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地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人民意愿。实干精神是人们在实践过程中认识和了解客观规律,总结出符合客观规律发展的方法论,再通过实践过程中检验方法论提高人的认识,真正达到为我所用。而实干精神更是人们在与自然抗争中一点一滴劳动创造中实践摸索总结的结果。无论干什么事情,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

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惟有战胜自我、一往无前,斗志不减,志气不凡,才能杀出一条血路,拼出一份未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实干精神与中国梦是一脉相承的,中国梦是造福于人民的,同每一个人的理想息息相关。实干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就是敢想敢干、敢于追梦,用目标来动员群众,用目标来组织队伍,激励着人们一代又一代人奋发向上,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从而使建功立业的舞台更加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更加光明。(作者:李善)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