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脱贫攻坚更需精兵强将

2019-01-25 13:51:5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自中央提出脱贫攻坚以来,全国各级组织部门都在脱贫一线努力奋斗,要想打赢这场战役,需要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好村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当前,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依旧在基层,需要基层落实的项目太多太杂,这就需要我们在人力上下一番功夫,将领头羊选好,也将驻村干部选好。

群雁高飞头雁领,基层干部是推动基层各项工作的核心力量,开展脱贫攻坚,带领群众致富,更需培养一支能吃苦、会发展、肯奉献的基层干部队伍。既然是队伍,就需要的是队长与队员的强强联合,缺少任何一方面,都不能打赢这场战役。资金的扶持是一个方面,更多的还是要通过资金到位,在项目建设上下个功夫,方能将脱贫真正的到位。

领头羊,既需要基层“土人才”,也需要机关“外来才”。基层土生土长的干部,他们对整个大环境更了解,对该地在哪些方面脱贫更加有发言权,因而我们必须依靠他们,来为基层的脱贫找到方向,同时也需要通过他们来做好解释工作,保障我们的贫困群众愿意参与到脱贫战役中来,否则仅仅是隔山观火,这样的脱贫终究会返贫。同时,我们的下派的扶贫干部也需要有真学识,能够找准基层的问题,并对其开出一张有效的药方。

同时,时代的发展已经离不开网络,我们需要借助平台,邀请专家学者对基层存在的问题进行专业指导,毕竟基层长期的贫困已经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单打独斗绝对不能解决,因而我们需要充分凝聚各方力量、集聚各地优势、汇集各类资源,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合力。利用专家学者,贡献智慧之力,同时也要依靠当地财政,解决脱贫项目的资金缺口,大力调动基层村干部脱贫的积极性,确保战斗力不减。

(吕晓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