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行稳致远,方得始终

2019-06-06 17:39: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6月6日消息(通讯员 程丹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随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营企业异军突起,经历了由弱变强、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在经济运行中起着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的重要力量。据数据显示,在国民经济贡献占比中,民营经济税收占比超50%,GDP占比达60%,技术创新成果逾七成,带动城镇劳动就业率超80%,成为名副其实的排头兵。

然而民营企业也存在诸多问题,如公司治理不健全、内控财税机制不完善、抗风险能力弱、抵押品提供不足等。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企业综合实力,婺源邮储银行通过一系类举措提高贷款贷后管理水平,截止目前婺源邮储银行信贷规模结余15.73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1.5亿元,逾期和不良均为零。

化“被动”为“主动”

针对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做好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婺源邮储银行化被动留存风险为主动管理风险转变。一是聚焦小企业四大领域。在传统类、政务类、民生类、双创类四大金融领域,集小微指数调研,将“多样化”和“特色化”相结合,形成囊括“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等多个担保方式组合产品。二是建立“白名单”管理制度。婺源邮储银行对于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负债水平合理、履约记录良好的大型企业开通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加强综合金融服务;对于信用良好,经营突出的小微企业则配套快捷产品,提高服务效率;对于出现偿债困难的企业则实行“实时跟踪”制。三是采用“科技”+“人工”双模式。婺源邮储银行对于贷款到期客户,除了系统自动发送短信给还款人外,另外人工采取“1”“7”“3”的还款通知原则,即通过提前一个月、提前七天和提前三天的三个时间段来减轻客户还款压力,不盲目停贷、抽贷、断贷,保障金融资金的“活性”流动。

由“融资”向“融智”

针对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婺源邮储银行突破传统、激流勇进。一是创新服务模式。婺源邮储银行至上而下,以“客户”为中心,发挥“一把手”首席客户经理效应,做到“五个亲自”,做好亲自抓管理、亲自抓营销、亲自抓风控、亲自下基层、亲自塑文化,按季走访民营和小微企业。二是实行精准服务。婺源邮储银行积极搭建“银企、银政、银会、银协”等合作平台,形成“金融+小企业”“金融+担保公司+小企业”“金融+保证金+小企业”等合作产品模式,截止目前财园信贷通结余3820万元,税贷通结余350万元。三是全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婺源邮储银行于2018年起为企业“减费让利”,对于小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保证授信额度;针对还款信用良好的企业推出“无还本续贷”,有效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针对企业综合贡献度高、企业评价良好,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截止目前婺源邮储银行已为企业发放无还本续贷2笔,金额1160万元,为企业减费让利110万元。

变“专业”为“职业”

针对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婺源邮储银行积极打造专业团队力量,一是提供“顾问式”服务。小企业在市场中的问题具有个性化、多样化、复杂化的特点,对客户经理的专业水平要求高,在每月的贷后管理中,客户经理不仅承担着风险识别的责任,更是将“送贷上门”的服务传至千万家,为客户提供其他多种服务,成为专业的“职业经理人”。二是执行“严铁式”制度。邮储银行在传承着百年邮政的悠久历史上,有着利率低、放款快、服务优的信贷文化,客户经理坚决执行“八不准”信贷制度,始终坚持前、中、后台三分离的三道安全防线。三是实现“一站式”办理。

进入婺源邮储银行,从账户开户、贷款受理、到房产抵押登记和注销,都可以实现专人服务,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走路。同时针对企业后期维护,可以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如企业理财、银行承兑、票据贴现等。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