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古村希望(寻找最美乡村)

2020-01-03 17:03:41    来源:人民网    访问:    

编者的话

人民日报要闻四版“寻找最美乡村”栏目以图文形式聚焦乡村城镇的人文、生态、景观、发展之美,展现全面小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多彩画卷。

欢迎广大读者赐图投稿、提供线索。

看更多照片和征稿信息,请登录全国党媒信息平台“人民日报寻找最美乡村”专题主页。

沿着青砖铺砌的耙齿巷道走进村落,仿佛穿越历史隧道,抬头可见古色古香的祠堂、错落有致的“镬耳屋”。古村不古,有着自己的生活:大树底下,老人在闲聊,巷道中,孩童在奔跑,远处炊烟袅袅,已到午饭时间……

这里,便是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永丰镇古蓬村,2014年就已进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据村里的老人介绍,古蓬村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兴盛于清朝中前期,现有古民居约300座。他们说,村内最有特色的民居就是硬山顶镬耳风火墙结构,当地人称为“镬耳屋”。

近年来,古蓬村的古建筑群越来越受到重视,2015年被列入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名单,记住乡愁、保护文化遗产已成为共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03日 04 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