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谯城区 念好服务“三字经”乡村振兴有魅力

2021-07-14 19:23:5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近年来,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后杨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念好 “帮、传、做” 服务 “三字经”,着力打造“文明、和谐、稳定”的村居环境,使乡村振兴持续发展,有了新活力。

19242755063576772_7.jpg

念好“帮”字经,凝聚“乡能”促发展。后杨村充分发挥靠近集镇的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利用人力资源优势,帮助“乡能”创办快递公司、装卸公司、水电安装公司、汽车维修公司等20多家,为300多名群众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在得知以销售花茶为主的亳州尚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需要建冷库时,该村及时和镇党委政府联系,向上级争取项目扶持,目前,该项目已纳入古城镇2021年下半年乡村振兴领域谋划储备重点项目库中,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抓住时机,壮大企业,再流转土地,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人致富,为乡村振兴再添新活力。

19244285431606688_7.jpg

念好“传”字经,凝聚“两委”谋发展。后杨村充分发挥老党员和退役老军人的优势,结合学习“四史”,到他们家中听党课,以生动真实的革命故事,激发大家“学史力行”的决心,凝聚村“两委”人员,自觉把传承红色基因转化到工作中,一心谋发展,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自己的余热,使该村在落实养老保险收缴、人居环境整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中心工作中,名列前茅,在全镇绩效考核中,也始终保持在一类村行列中,目前,该村已流转土地1000多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种植辣椒、中药材等经济作物,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又盘活村集体资产20亩,为乡村振兴再添新动力。

19245360276109665_7.jpg

念好“做”字经,凝聚民心同发展。后杨村本着“乡村要振兴,治理要跟上”的目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一颗“红心”去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发动群众,凝聚民心,同时利用“邻长、组长、片长”信息平台,建立矛盾纠纷排查销号制,坚持“小事不出庄,大事不出村”,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中,像近期发生的许德兰的狗跑到柴发志玉米地里,盘到玉米的矛盾纠纷,就是群众通过“三长”信息平台“点单”,“三长”“接单”化解的。目前,该村已化解6起类似的矛盾纠纷。近年来,该村无一例上访事件发生,为共同发展,夯实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为乡村振兴再添新主力。(杨中勤)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