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紧盯“四个结合”有力推动“两个经常性工作”走实走细

2024-03-25 11:01: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伊春讯(通讯员:徐宜玺)经常性思想工作和经常性管理工作是队伍实现高质量管理、建设、发展的重要手段,更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系统性的工作,面对日益复杂的教育管理形势。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汤旺县大队紧贴实际,紧盯“四个结合”扎实做好“两个经常性工作”,进一步提升队伍管理教育和正规化水平。

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11024293393057561_133.jpg

大队党委严格落实每月议管议教制度,常态化开展“两个经常性工作”研讨会、座谈会和推进会,汇总分析大队经常性管理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就“教育、管理、纪律、作风、安全”五大内容,归纳出当前队伍在“两个经常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形成指导方案。

11025170112030266_133.jpg

与思想教育相结合

大队严格落实经常性思想教育工作,强化理论学习和心理疏导,使教育对准“靶心”、因人施教,并结合“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要求,坚持把提升能力、稳定思想等工作做在日常、抓在经常、融入实际。

11031761271182853_133.jpg

与日常管理相结合

大队紧盯“人车酒、网电密、黄赌毒”等重点环节精准防控,严格落实队容风纪检查、条令条例学习、队列训练等制度,引导全体指战员自觉遵守条令、纲要和各项规章制度,随机抽查指战员微信群和社交软件记录,常态化开展酒精测试,深入排查“三涉”风险隐患等,切实清除队伍管理方面的“沉疴痼疾”。

11032806477289013_133.jpg

与正规化建设相结合

通过此次考核,有效检验了大队前期训练成效,同时发现了指战员在训练中的短板弱项,为大队下阶段的训练工作指明了方向。下步,大队将狠抓薄弱环节,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切实强化全体指战员的综合体能素质,为下一步基础训练达标和冬训考核奠定坚实基础。

11033538126653027_133.jpg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探索“两个经常性工作”新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积极推动“两个经常性工作”向高质量方向和领域延伸,切实提高队伍管理教育水平,进一步推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