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基层动态 |把握关键促常态 抓实管理保安全

2024-03-25 09:39: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全面加强队伍安全管理工作,增强指战员安全责任意识,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金林区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以强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实安全管理,确保队伍内部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强化教育引导,凝聚抓安共识

09443640483480147_133.png

大队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强化指战员“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的重要手段。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学习条令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相关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学条令、学法规、学案例等方式,帮助指战员树立安全工作大于天的意识,确保人人讲安全,人人守安全。

深入隐患排查,夯实安全根基

09445326851675163_133.png

大队采取“拉网式、过筛式”的方法,对营区进行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中,本着“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一个漏洞”的原则,坚持做到库室一间一间过、内容一项一项查,不放过任何一处盲区、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不排除任何一种可能,不断挖掘深藏身边的“细枝末叶”,切实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营造浓厚氛围,长鸣安全警钟

09450735537621152_133.png

大队利用晚点名、训练间隙、饭前小练兵等小块时间,讲安全故事、读安全警句、问安全常识,在潜移默化中为指战员注入抓安创安的“思想因子”;同时,充分运用橱窗、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多样化媒介载体,积极营造随处可见、随手可及、随时可感的安全氛围,不断牢固指战员意识上的防线、思想上的底线、行动上的红线。

09451666854151642_133.png

大队通过一系列举措,凝聚了指战员安全发展共识,为队伍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预防了各类安全事故。下步,大队将持续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分析队伍安全形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为队伍安全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拟稿人:张帝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